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大奖赛青岛开战 徐丽丽夺冠落泪盼奥运超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4:38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12月17日,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山东姑娘徐丽丽(微博)为中国队获得本届赛事的第一枚金牌。夺冠后的徐丽丽两度落泪,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突破前辈李淑芳银牌的成绩。

  本次中国站的比赛有200分的伦敦奥运积分。比赛中,徐丽丽一路战胜俄罗斯、韩国好手进入半决赛,之后又以“一本”战胜荷兰选手挺进决赛。女子63公斤级决赛,徐丽丽对阵蒙古选手穆卡哈泽娅。比赛开始后,双方都互相试探,没有做出较大幅度的进攻。直至徐丽丽一次主动发起进攻,比分才被改写。最终,徐丽丽冷静地以一个“技有”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徐丽丽的姐姐徐玉华曾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让人们看到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争金的希望,不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徐玉华在淘汰赛中负于韩国选手孔慈英,无缘决赛。姐妹俩曾在2009年全运会分获柔道女子63公斤级比赛冠亚军,有“柔道姊妹花”之誉。 (记者闫珍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