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亚洲包揽四金中国独揽两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苏万明、李嘉)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17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亚洲选手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其中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两枚,韩国选手则摔出本次比赛以来最快一本。

  当日依次进行了女子63公斤级、男子73公斤级、女子70公斤级和男子81公斤级四个项目的比赛。

  在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徐丽丽战胜蒙古国选手契迪芙苏伦,为中国队赢得本次比赛以来的首枚金牌。她比赛之后热泪盈眶,说:“我付出了很多。我国柔道女子63公斤级奥运最好成绩是悉尼奥运会银牌,我期待在伦敦奥运会取得更好成绩,这次比赛我是充满信心来的。”

  第二枚金牌则由陈飞获得,她在女子70公斤级决赛中,与韩国选手金顺永一直角逐到加时阶段。陈飞与金顺永缠扭在一起,最后使用抱压技将其制服25秒,一本胜出。“我感觉今天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取得了冠军,也给天津队开了一个好头。”颁奖后她把金牌挂在教练脖子上。“有队友和教练的帮助我才赢得了这块金牌。”她说。谈到伦敦奥运会,她说,她在这次比赛之前在柔道女子70公斤级积分中排名第九,进明年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前段时间打的比赛较多,与各国选手都碰过,现在最重要的对手是自己,把自己那一关过了,应当能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70公斤级半决赛中,金顺永仅用14秒钟,便将意大利选手摔出,一本获胜,创造了本次比赛到目前为止的最快一本。

  韩国选手王己春在男子73公斤级决赛中战胜日本选手中村武则。男子81公斤级决赛则是日本选手长岛慧太称雄,法国选手阿兰·施米特屈居第二。

  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大奖赛,同时也是奥运积分赛中的重要一站,因此吸引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9名运动员参加,其中还包括7名奥运冠军。大奖赛于16日至18日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设男、女各7个项目的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