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大奖赛佟文秦茜包揽冠亚军 杨秀丽78公斤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8:23  新浪体育微博
柔道大奖赛佟文秦茜包揽冠亚军杨秀丽78公斤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结束了最后五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再获一项冠军,两项亚军、两个第三名和一个第五名。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结果佟文一本战胜秦茜获得冠军,秦茜获得亚军,康洁获得第三名,另外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亚军,张洁获得第3名,朱锋获得第5名。男子最后三个级别决赛,日本、韩国和白俄罗斯选手各揽一冠。

  女子78公斤以上级佟文和秦茜会师决赛预料之中,而且两人都是以最有力的一本一路闯入决赛!上半区的秦茜第一轮轮空,次轮在1分04秒时摔出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萨巴索娃一本胜,第三轮比到2分54秒时,摔出英国选手阿德林顿一本。半决赛打到1分40秒时,又摔出英国另一选手布里安特一本,秦茜轻松进入决赛。佟文三战三个一本耗时比秦茜更短,第一场胜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布拉苏洛娃1分01秒,第二场胜韩国选手金姬永2分03秒,第三场半决赛胜队友康洁2分01秒!

  决赛几乎就是今年世界锦标赛的重演,事实上佟文比在世锦赛上赢得更为轻松一点。在比赛只进行到51秒时,在气势和心里上占据绝对优势的佟文就抓住秦茜一个破绽,直接摔出一本赢得冠军!秦茜获得了亚军。康洁则获得第三名。

  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下半区的杨秀丽和张洁发挥甚佳,张洁首轮轮空,次轮一本胜匈牙利人乔尔,第三轮打到4分03秒时,又以一本胜德国选手马尔扎恩,轻松进入四强,杨秀丽同样首轮轮空,次轮一本胜西班牙选手普里埃托,第三轮和韩国选手郑敬美的比赛中,两人打成细局,最终杨秀丽凭借一个最小的有效战胜郑敬美过关。中国两将聚首半决赛!

  半决赛较量杨秀丽技高一筹,在比赛打到3分28秒时,杨秀丽看准机会,摔出张洁一本,杨秀丽杀入决赛。美国选手哈里森连过四关也闯入决赛。在1/4决赛和半决赛打得并不轻松的哈里森,却在决赛里大发神威,比赛仅仅打了48秒,她抓住机会,摔出杨秀丽一本,赢得该级别冠军,杨秀丽遗憾获得亚军,张洁获得第三名,另一中国选手朱锋获得第5名。

  男子90公斤级,日本选手西山将士虽然前几场比赛打得都很艰难,但进入决赛后,面对此前比赛都以一本强势胜出的埃及选手梅斯巴赫时,表现出更强能力,他以一技有加两有效战胜梅斯巴赫,获得该级别冠军。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都在第二轮被淘汰。男子100公斤级,韩国选手黄禧太经过一场艰苦的拉锯战,以一技有险胜一有效的格鲁吉亚选手佐佐利亚尼,赢得该级别冠军,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都在第二轮被淘汰。白俄罗斯选手马卡拉尤决赛中一本战胜韩国选手金成珉,赢得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冠军,中国四将只有王浩进入第二轮。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