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大师赛中国双姝包揽金银 佟文伤退秦茜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0:48  新浪体育微博
秦茜(左二)和佟文(左一)在领奖台上秦茜(左二)和佟文(左一)在领奖台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举办的世界柔道大师赛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争夺。中国双姝佟文和秦茜会师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结果佟文赛中因伤退赛,秦茜首次夺得该项比赛冠军,并获得400个奥运积分。

  世界柔道大师赛是国际柔道联合会旗下的一项重要比赛,由于有不菲的奥运积分,因此去年年终积分排名前16的选手悉数参赛。而这次比赛也是2012年的柔道首战,各路好手都摩拳擦掌,为伦敦奥运会热身。

  女子78公斤以上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和同样来自天津的师妹秦茜联袂出击,结果两人双双挺进决赛。世界排名第4的佟文在半决赛中以一记漂亮的一本战胜了本土选手古尔然-伊萨诺娃(ISSANOVA Guzhan)。世界排名第3的秦茜则是战胜了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挺进决赛,报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决赛秦茜尽全力挑战师姐佟文,但比赛中佟文不小心触发旧伤而选择退赛,秦茜轻松捧得本次大师赛的金牌。佟文获得该级别的银牌,杉本美香和伊萨诺娃一起摘得铜牌。

  赛后据二人的教练吴卫凤介绍,佟文的伤并无大碍,退赛是为了安全起见,毕竟奥运会才是关键一战。而她也对两位弟子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次比赛的水平很高,她们顶住了压力,捍卫了荣誉,为备战奥运会也起到了非常好的热身作用。”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