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紧备战奥运大考 佟文秦茜毫不懈怠过节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8:1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梁斌】今年春节,天津体育王牌之师——天津柔道队仍然像以往一样,不放假。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认为今年是奥运年,更应该抓紧一切时间,系统、科学地训练,迎接奥运会这四年一届的大考。“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的队员还要参加两站国际比赛,为了保持好队员的状态,我们不会放假的。来天津这么多年了,我们天津柔道队好像从来没有在春节期间放过假。今年又是奥运年,我们要抓住一切时间,去备战伦敦奥运会。”

  在日前落幕的世界柔道大师赛上,津门双姝秦茜、佟文继去年世锦赛、大奖赛中国站后再次会师决赛,包揽金银牌。提起这次比赛,吴卫凤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秦茜的实力有了大幅的提高。“这次比赛,秦茜进攻更具有杀伤力了,尤其是半决赛面对多次战胜自己的日本名将杉本美香,她打得积极主动,让对手连续被罚三个消极,最终以一个技有获胜。之前,她还以一本战胜一位英国名将。这次比赛是新年首战,可以说是开门红。在队员摘金夺银的同时,我也看到了一些不足和问题,这将在今后的训练中去改进和完善。”决赛中,佟文因伤退赛。对此吴卫凤表示,佟文的伤并无大碍。“决赛中,佟文的腿别了一下,感觉不好发力,出于保护她的考虑,加上对手毕竟是秦茜,所以就退赛了。而且本次比赛前,佟文患上气管炎,到医院连续输了4天液,作为老将,佟文能带病参赛,并最终打进决赛,我很满意她的表现。现在佟文的伤已无大碍。”

  今年春节期间,天津柔道队多名队员将参加两站国际比赛。大年初三,身为教练的时俊杰将带领刘洋、张洁从天津出发,去参加大奖赛保加利亚站的比赛。大年初九,赵治山教练将带领秦茜、陈飞从天津出发,去参加大奖赛法国站的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