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柔道全锦赛天津选手摘三金 领军人佟文一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7: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天,在山东滨州举行的2012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的比赛中,天津选手发挥出色,勇夺三金一铜。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轻松获得78公斤以上级冠军,秦茜和陈飞分别获得无差别级和70公斤级的冠军。张洁获得78公斤级的第三名。这也是天津女柔在近年来的国内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2个代表队共400名运动员参加,为期三天。昨天的比赛,在中大级别上具有优势的天津女柔全线出击。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女柔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显示出强大实力,她一路过关斩将轻松闯进决赛。决赛中,实力明显占优的佟文以一本轻取河北选手李扬,夺得冠军。另一名天津选手王蕊获得该级别的第五名。70公斤级的比赛,小将陈飞也是像大师姐佟文那样轻松闯进决赛。决赛面对东道主选手韩维燕,陈飞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一个技有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冠军。无差别级的比赛,秦茜也是没有遇到什么阻碍,闯进决赛。决赛面对江苏名将刘欢缘,秦茜把握住战机,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另一名天津选手张磊获得该级别的第五名。此外,天津选手刘洋和朱峰分别获得57公斤级和 78公斤级的第五名。赛后,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非常满意弟子的表现,“这次比赛主要是以赛代练,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也是检验我们近期的训练效果。现在来看,效果还不错。尤其是重点级别像佟文、陈飞和秦茜都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水平,我很满意队员的表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