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全锦赛佟文苦战夺冠 08后国内赛首次未提前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8: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2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在山东滨州举行。昨天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经过五分钟的苦战击败河北选手李扬夺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佟文在国内战无不胜,而且都是以一本提前结束比赛。不过,昨天的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佟文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是打满了五分钟才最终取得胜利。

  半决赛,佟文迎战经验相对丰富的辽宁选手马思思。马思思对佟文的技战术在赛前有充分的研究,比赛中马思思也给佟文制造了很多麻烦,而佟文无从下手变得越发急躁,最终经过教练的指导,逐渐稳定心态的她在打满五分钟后才赢下对手晋级决赛。而这也是佟文自2008年奥运会以后在国内比赛中首次没有以一本提前结束比赛。赛后,佟文表示:“还是想着怎么摔得更漂亮,因为大家对我的要求比较高,从来就是几十秒,一分钟就能拿一本,摔到两分钟就有点儿(不好意思),其实我觉得这样(打满五分钟)才能促进中国柔道、中国大级别不停地进步。”

  半决赛中给予佟文指导的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说:“她气很盛呐,就恨不得把对手一本赢下来,她特别要强,我就知道她这样的状态有点急躁了,我就和她说别急,对手不是你的对手,她就在躲避你而已,我就不断地告诉她别着急。”

  决赛中,面对河北选手李扬,适应了五分钟比赛节奏的佟文抓住机会用投技将对方摔倒,最终夺冠。这个冠军相比以前来说确实来之不易,不过,对于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佟文来说,这样艰难的比赛对于备战有好处,这次全锦赛收获很多。

  佟文坦言:“处在一个位置吧,大家都冲着你来,不管大比赛还是小比赛,你精心准备了才能发挥较好的水平。今天(打满五分钟)挺好的,因为自己状态不是最好,备战奥运会都在上量的阶段,所以体能方面也好。我觉得今天发挥还是不错的。”

  本次全国柔道锦标赛是佟文在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接下来佟文将回到天津继续伦敦奥运会的最后备战。

  (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