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德尚输掉比赛还受伤 想去奥运已只能听天由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1:00  钱江晚报微博

  为了争夺一张伦敦奥运门票,昨天男子举重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的69公斤级的较量极为惨烈——世锦赛第三名伍超虽然挺举拿了冠军,但抓举三把都砸了,提前出局;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浙江选手唐德尚虽然最终总成绩拿了第三,但比完一瘸一拐;最终冠军被福建选手林清峰以抓举157公斤、挺举188公斤,总成绩345公斤摘得。

  林清峰把去伦敦的主动权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而唐德尚只能听天由命。

  唐德尚是去年世锦赛冠军,所以当廖辉缺席,他成了比赛的大热门,就连他自己也觉得,“机会来了”。

  但昨天的比赛现场,所有人都发现唐德尚伤了,而且伤得不轻。抓举第一把152公斤唐德尚虽然成功了,但此后的两把都失败了。之后,挺举第一把180公斤重的杠铃虽然举起来了,但当他下场时,走路却是一瘸一拐的。

  “其实来福建之前唐德尚的膝关节伤已经发作了,”虽然前一天的电话里,浙江省举重男队主教练王才喜一直说,谁还没个伤病,唐德尚的伤没什么问题,但这显然是王指导放的烟雾弹,“其实今天从抓举开始他就是忍着痛在比赛的,所以抓举成绩(152公斤)并不理想,到挺举比赛的时候,他完全是靠着那股子劲头硬撑的。”

  王才喜向记者描述了等待挺举第二把前在热身区的一幕,“热身区里候场的选手多,几乎人人都在举举杠铃或者活动活动,只有他想动不敢动,连蹲都不敢,只能干坐着,因为只要蹲一下他就疼得不行。那几分钟我们一直陪着他,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

  都疼成这样了,唐德尚为什么还把第二把的重量提高6公斤(从180公斤提高到了186公斤)?

  “因为这次比赛太关键了,既然我们到了这里,就没有退路,现在不拼什么时候再去拼?所以大家一商量,决定加上6公斤。”王才喜说。

  这个赌博式的决定最终成功了。一瘸一拐的唐德尚把186公斤的杠铃艰难地举过头顶,虽然他第三把188公斤没能成功,但186公斤的成绩已经追平了他去年世锦赛的挺举成绩。

  最终,唐德尚以338公斤的总成绩屈居林清峰和乔宁波之后名列第三。

  那么唐德尚还有机会去伦敦吗?

  王指导说,冠军林清峰是这个项目的不二人选,而乔宁波由于不是国家队队员,所以也不列入奥运选拔范围,唐德尚是这个项目的第二人选,“唐德尚要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点点希望。毕竟男子五个级别中有一个项目可以派出两个队员,如果这个项目是69公斤那么唐德尚就有机会。”王才喜也希望借此鼓励唐德尚不要放弃希望,“现在就看他接下来几个月的训练情况了,情况好,肯定还有机会去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