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出征亚洲柔道锦标赛 抢门票增积分摸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08:33  中国体育报

  2012年亚洲柔道锦标赛将于4月2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中国柔道队已于北京时间24日中午出发前往塔什干。由于这次比赛是伦敦奥运会柔道项目的最后一站积分赛,因此抢占足够多的奥运积分将是队伍的首要任务。

  本次比赛,中国女柔将派出吴树根、何红梅、王辉、徐玉华、陈飞、张浙慧和秦茜分别出战从48公斤级到+78公斤级所有7个级别的比赛。中国女柔在这7个级别中已拿满6张门票,只有57公斤级尚未获得资格。本次亚锦赛王辉将代表中国女柔出战此级别,如果能进前三,她将进军伦敦。

  其他级别中,63公斤级、78公斤级和+78公斤级这三个级别的积分已稳进世界前四,对手也基本没有赶超空间,因此主力队员徐丽丽、杨秀丽和佟文均未出战。她们几个按照规则在伦敦奥运会上将是种子选手,抽签会比较有利。48公斤级、52公斤级和70公斤级目前的积分虽已进世界前14,但排名相对靠后,为避免被边缘化和被对手赶超,本次亚锦赛依然要全力以赴争取积分,提高排名。本次亚锦赛后各国都可能“关门”集训以冲刺奥运,因此利用好本次比赛摸底亚洲对手也将是中国女柔队的一大任务。

  中国男柔将派出阿拉木斯、刘仁旺、刘伟、斯日吉嘎瓦、郑继召、袁金岭、王皓出战从60公斤级至+100公斤级所有7个级别的比赛。虽然现在尚未获得奥运资格,但中国男柔队依然将全力发挥,争取好成绩。

  本次亚锦赛将从塔什干当地时间4月27日开赛至29日结束。

  记者袁雪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