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杨秀丽领衔中国柔道奥运名单 男队仅一人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2: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国际柔道联合会今天公布了各队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中国女队获得7个项目的满额席位,奥运冠军佟文、杨秀丽顺利入围。中国男队只有阿拉木斯一人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国际柔道联合会今天凌晨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奥运会柔道各级别名单,男女共14个级别,中国女队将参加全部7个级别的争夺,中国男队则只有一人入围奥运会。中国女队备受关注的无疑是北京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佟文在经历了禁赛风波后通过奥运积分赛的出色表现,最终如愿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女子大级别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此前在78公斤以上级这个级别中,除了名将佟文外,还包括秦茜、刘欢缘、于颂三位颇具实力的选手,最终佟文凭借实力、经验和稳定的发挥成为伦敦奥运会该级别中国队的领军人物。佟文将会踏上卫冕之旅。

  另外,名将杨秀丽、吴树根、何红梅、王辉、徐丽丽(微博)、陈飞等队员也幸运入围。这也是中国女队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以全员出征奥运会。中国队阵容以老带新,佟文和杨秀丽仍是夺金重点。北京奥运会,中国柔道队取得三金的佳绩。伦敦奥运会,中国柔道队目标是至少保证一金。

  国家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表示:“从现在看呢,我们+78(公斤级)、-78(公斤级)这两个级别在世界上仍然占据一定的优势,从整个备战的状态来看也是比较好的,所以我们争取在这几个级别上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队在60公斤级中获得了唯一一张奥运入场券,最终阿拉木斯在与何云龙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如愿获得参赛资格。中国柔道队目前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封闭训练,7月24日队员将分批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3日举行。(午马)

  附:中国柔道队奥运名单:

  中国女队:

  -48公斤级 吴树根

  -52公斤级 何红梅

  -57公斤级 王辉

  -63公斤级 徐丽丽

  -70公斤级 陈飞

  -78公斤级 杨秀丽

  +78公斤级 佟文

  中国男队:

  -60公斤级 阿拉木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