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柔获得奥运满额席位 津门姐妹花携手赴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8:0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斌)国际柔道联合会昨天公布了各队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中国女队获得7个项目的满额席位,津门双姝——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和小将陈飞成功入围。作为中国女柔的领军人物佟文直言有信心在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旅中,再创辉煌,力争卫冕。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飞则表示全力以赴,力争在伦敦创造佳绩。

  中国女柔参加伦敦奥运会具体名单为:48公斤级的吴树根、52公斤级的何红梅、57公斤级的王辉、63公斤级的徐丽丽(微博)、70公斤级的陈飞、78公斤级的杨秀丽和78公斤以上级的佟文。在这七个级别中,竞争最激烈的当属中国女柔的优势项目——78公斤以上级。凭借在禁赛风波后在奥运积分赛上的出色表现,实力、经验和稳定发挥均属上乘的佟文还是力压小师妹秦茜以及刘欢缘和于颂,踏上奥运卫冕的征程。佟文对于自己第二次奥运之旅充满信心,“时隔4年再度能参加奥运会,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对于一名运动员,能有机会参加两届奥运会是非常难得的。这次伦敦奥运会,我依旧会像4年前那样从零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中去,力争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力争卫冕。”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飞直言自己激动又兴奋,“我终于可以站在奥运会赛场上,我肯定会抓住这次机会,力争好的成绩。这是我首次奥运之旅,肯定很激动很兴奋。但在最后备战的冲刺阶段,还要冷静下来,尽快弥补自己的不足,在伦敦展现最好的自己。”

  国家女子柔道队副总教练、天津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认为两名弟子的成功入围标志着天津柔道选手在征战伦敦奥运会过程中迈出重要的第一步,“经过这么多年的奥运积分选拔,佟文和陈飞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这也是对她们实力上的一种肯定。这第一步走得很坚实,佟文在不到一年的参赛时间内,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很不容易。而小将陈飞是天津柔道、中国柔道近年来发现的一匹‘黑马’,不到两年的时间,进步神速的她就脱颖而出,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同样不简单。”吴卫凤直言接下来的备战期是能否打好伦敦奥运会的关键。“伦敦奥运会对于我来说应该是任务艰巨。佟文这次参赛目标是卫冕,可以说难度很大。而小将陈飞所在的70公斤级也是强手如林,这个级别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但陈飞还需打出好成绩。对于这两名选手,最后的备战期尤为关键,保持身体健康储备好体能,精神状态和技战术水平等方面都要保持较高的水准,只有在备战期积攒足够的实力,佟文和陈飞才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爆发,才能取得好的成绩。”此外,吴卫凤认为落选的天津选手秦茜也能在伦敦奥运会备战期出一把力,“秦茜虽然错过这次伦敦奥运会,但她是天津柔道未来的领军人物,她会以积极的心态,训练中模仿佟文的对手,让佟文的备战质量得到提升。”

  此外,中国男柔也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阿拉木斯将参加60公斤级的比赛。中国柔道队暂定将于7月24日分批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3日举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