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备战训练量超过08年 教练:真金要不怕火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2:25  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雯)付村基地柔道馆一楼的奥运倒计时表分分秒秒在减少,这意味着,伦敦的脚步越来越近,对于天津女柔而言,捍卫中国大级别的荣誉是一项光荣又艰巨的任务。时至5月中旬,完成亚锦赛任务的天津女柔已经进入了奥运备战的关键期,对于佟文、陈飞这两名有奥运任务的天津选手而言,未来的路充满着艰辛与挑战。

  训练强度大过以往

  熬过冬训期,佟文在参加了一项国内赛事后,一直处于封训的状态,而作为本届中国柔道军团年龄最小的一名队员,陈飞也是在完成本月初的亚洲柔道锦标赛后,心无杂念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佟文表示:“跟前一段时间比,最近的训练量增大了,而且比北京奥运会之前的量还要大,一开始是有点不适应,不过后来咬咬牙,挺过来了,现在已经适应这种节奏了。”佟文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金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备战,不能辜负大家的期待,我非常期待伦敦。”

  奥运会心态最重要

  每逢奥运会前夕,队员承受的压力和付出的汗水常人难以想像,而教练组,则比队员付出的更多,这点对于主教练吴卫凤来讲深有感触。谈及不久后的伦敦奥运会,吴卫凤表示运动员的心态是关键中的关键。

  “心态不行能力再好也是白费,上场就懵了,什么你都发挥不出来,所以,奥运会上心态最重要。”吴卫凤说,“浮躁、轻敌的心态要不得,脆弱的心态更要不得,你得‘真金不怕火炼’,什么情况下都得经得起考验,这才是奥运级别的选手应该具备的心理素质。”此外,吴卫凤还强调,毕竟佟文是经历过奥运会的人,“经历过北京奥运会,提升了我们的心智,让我们学到遇事不乱,越来越相信自己的能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