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摆脱禁药阴霾 领衔中国柔道军团出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8:0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王牧青) 2012年6月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曲棍球、柔道、摔跤三个项目的备战伦敦奥运新闻通气会。举摔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通报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情况。

  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3日在伦敦卓越馆(EXCEL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柔道队获得了女子全部7个级别以及男子60公斤级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自2009年开始,国际柔联在竞赛制度和裁判规则也做了较多调整。该变化对中国队具有一定负面影响,例如,中国多年总结研究的一些有特点的进攻动作被限制;新规则鼓励运动员独立处理比赛问题,中国部分运动员须尽快适应;赛制由单败淘汰双复活制改为单败淘汰1/4复活制,使运动员必须锻炼连续作战获胜的能力。

  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中国柔道队正通过艰苦的训练逐步适应。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几十天的时间,中国柔道队最终的参赛名单即将出炉。尽管参赛具体人员还未全部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名将佟文将代表中国队再次出战奥运会,她将是中国柔道队中经验最丰富,实力最强的运动员。在备战奥运会的日常训练中,佟文作为老队员训练异常刻苦,她将拼尽全力争取为中国队创造优异的成绩。佟文之外,中国队在3-4个项目上都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几名年轻运动员有望随队出征。中国男子柔道队将出战60公斤级的比赛,对于实力相对薄弱的男子柔道而言,中国队将面临严峻挑战。

  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奥运会后,世界各国柔道项目发展迅速,目前综合实力较强的国家有日本、法国、俄罗斯、古巴。巴西和蒙古近年来进步较快,也步入了柔道强国行列,美国、荷兰、匈牙利、罗马尼亚、意大利等国在有些级别上对中国队夺牌也形成较大障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