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陈飞冲刺伦敦奥运 昨赴京会合国家女子柔道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5日11:37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斌)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33天之际,在天津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和教练赵治山的率领下,两名弟子佟文、陈飞以及随行的陪练团队昨天从付村训练基地出发,乘车赶赴国家柔道队驻地——北京奥体中心,与国家女子柔道队会合,开始伦敦奥运会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佟文表示自己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备战期,调整好心理和竞技状态,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奥运会除了比竞技状态外,也是一场心理战,我肯定不会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在伦敦力争卫冕。”

  天津柔道队本次赴京进驻国家柔道队的阵容真可谓庞大,除吴卫凤、赵治山、佟文、陈飞这师徒四人外,还有以秦茜为首,20名天津柔道队男女队员组成的陪练团队。身兼国家女子柔道队副总教练的吴卫凤表示,正是有了这支实力不俗的陪练团队,自己对伦敦奥运会前景才更有信心。“我常对佟文说:‘你能夺得奥运会冠军,不是你一个的功劳,而是方方面面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尤其是你的陪练,为了你的奥运金牌也付出了很多。’而这次陪练阵容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人数已翻了一倍,实力也提升了不少。对于佟文和陈飞最后的奥运会期应该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吴卫凤认为佟文和陈飞在天津付村训练基地的奥运备战期取得很好的备战效果,“高效的后勤保障和科学训练,让佟文和陈飞无论是心理状态和竞技状态都达到很高的水准,这也保障了这两名队员能高质量地完成在国家队的奥运备战。”

  考虑到本次天津柔道队陪练团队人数众多,细心的吴卫凤在出发前让佟文特意上网订购五台滚筒洗衣机和一台小冰柜送到北京奥体中心。此外,为了保证佟文和陈飞在国家队备战期的备战质量,天津柔道队陪练团队还带上三台医疗康复仪器。“毕竟国家队队员众多,带上医疗仪器就是让佟文、陈飞能在高强度的训练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康复治疗。由于佟文和陈飞都爱吃家乡的食物,这次我们还带了一些蔬菜、米和面。我们就是想尽办法,让佟文和陈飞全身心投入到最后的奥运备战期,让她们俩到了国家队仍然像是在家(付村基地)一样。”吴卫凤介绍说。在出发前的简短欢送仪式上,天津柔道队全体人员高唱一曲《团结就是力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