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柔定奥运攻防对策 佟文教练:不惧怕不理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15:51  

  时报讯(记者  李雯)2012伦敦奥运会,佟文最大的对手是谁?毫无疑问当然是日本的杉本美香,这位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料冠军,是近年来日本女柔大级别项目中势头最猛的一位选手。昨天,日本某媒体透露,日本柔道队特别组织了专门的研究队伍,研究佟文的各种技战术,并制订了秘密策略,为的就是帮助杉本美香在伦敦奥运会中击败佟文。针对这样的挑战,记者昨天电话连线了目前正在国家队封训的吴卫凤和佟文师徒二人,对方表示不会理会这样的事情,“国家队的备战任务相当艰巨,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理会这些事情。” 

  日本女柔成立团队制定奥运攻防对策 

  为了能打败佟文,日本女柔可是花费了不少功夫。在北海道钏路町集训期间,日本柔道队成立了专门研究佟文技战术的小组,他们反复观看佟文在各种大赛中的比赛录像,在防守和进攻上做足了功课,然后制定出一套能够击败佟文的谋略,杉本美香本人也进行了一套高度机密的特殊训练。 

  在上月初的训练中,杉本的右肩出现了脱臼,目前已经痊愈,在养伤期间,她着重练习了下半身的力量,已经27岁的杉本非常看重这次奥运会,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她表示:“这是我最后的一届奥运会了,不赢就没有任何意义。” 

  佟文为自己的“大级别女王”正名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项目+78公斤级别的赛事中,与其说是佟文对一群人的挑战,不如说是佟文和杉本美香两人的终极PK。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佟文遭遇了禁赛风波,在赛场上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重新复出后,两人除了在去年11月的世界无差别级比赛中交过手外,一直未在国际重要大赛中碰过面,所以,对于“大级别女王”这样的称号,一直是一个未知的悬念。 

  伦敦奥运会,佟文迎来了最好的机会为自己正名,而对于日本队的相关做法,主教练吴卫凤表示:“每逢大赛前他们都有这样的准备,我们也习惯了,我们并不惧怕,也不会理会,我们只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够我们忙活的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