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特意找刘鹏合影 称备战奥运一切准备就绪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王集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卫冕冠军佟文在会后特意找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合影留念,并表示自己已经一切准备就绪。

  刘鹏叮嘱佟文:“要把挑战估计得大一点,把对手估计得强一点,把局面估计得严峻一点,把困难估计得充足一点,这才是竞技体育之道。如果你说你夺冠有把握,那一定是有问题的。”

  谈到卫冕,佟文表示,“不是说卫冕冠军就一定能夺冠,奥运会上的选手都会全力以赴,我也会尽最大努力,在心理和技战术方面做好充足准备,包括对对手的研究等等。”

  在北京奥运会后经历了禁药风波的佟文显得更加成熟,谈到兴奋剂,她说:“现在不管是领导还是队员都更有意识地防范兴奋剂问题,我也会更好地保护自己。”

  佟文将领衔中国女柔的7名选手出征伦敦奥运会,包括女子78公斤级卫冕冠军杨秀丽、世锦赛冠军何红梅、以及吴树根、徐丽丽(微博)、陈飞和王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