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抽签:佟文杨秀丽均好签 男子独苗遭遇强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抽签26日在这里举行,卫冕冠军佟文加油和杨秀丽签运不错,至少要到四分之一决赛才会遭遇强敌;男柔“独苗”阿拉木斯加油将较早地遭到60公斤级最大夺冠热门索比罗夫的拦截。

  佟文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头号种子,高居上半区,直到四分之一决赛才会遇到实力强劲的欧洲冠军伊娃申科。不过佟文曾经两次击败28岁的伊娃申科,胜率百分之百。如果获胜,佟文很有可能在决赛中面对下半区的日本选手杉本美香。

  佟文最近一次与杉本交手是在去年的俄罗斯秋明无差别级世锦赛半决赛,当时她以“一本”干脆利落地将对手拿下,杀入决赛并顺利获得冠军。

  虽然最近佟文状态不错,但就像女队主教练付国义说的,能来奥运会的每个对手都不弱,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比如佟文的首轮对手、墨西哥的赞波蒂,世界排名第十,她从未与佟文交过手,可谓是个未知因素,也许威胁并不小于排名高她许多的杉本。

  北京奥运会78公斤级冠军杨秀丽是赛会的6号种子,被分在下半区,可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和法国世锦赛冠军切梅奥有场恶仗。两人交手互有胜负,但切梅奥人高马大,杨秀丽要特别小心。如果能够前进一步,她下个对手可能是日本90后新星绪方亚香里。虽然绪方世界排名比切梅奥高,但杨秀丽经验更丰富,因此胜算不错。

  如果杨秀丽杀入决赛,也许会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人阿吉亚或者2010年世锦赛冠军哈里森。后两人也是这个级别的夺冠大热门,尤其美国人哈里森最近状态正佳,近期两次击败杨秀丽,她的教练早早就喊出了争金宣言,显得信心十足。

  在其他女子级别中,队中的唯一90后小将陈飞在70公斤级最先碰到的可能是同龄人田之本遥,后面还有世界排名第二的荷兰人艾迪斯虎视眈眈。

  63公斤级的徐丽丽(微博)首战碰巴西的席尔瓦,对手虽然只有22岁,国际大赛成绩也不是特别突出,但却在今年2月的杜塞尔多夫大奖赛击败过徐丽丽。中国姑娘要想登上领奖台,除了首轮要格外当心,还必须通过两届世锦赛冠军上野顺惠的考验,难度不小。

  而参加57公斤级的王辉首战便遭遇比自己世界排名高出13位的罗马尼亚对手,前路坎坷。

  在52公斤级比赛,何红梅也许先要放倒巴西的泛美冠军米兰达,才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碰日本的中村美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村已经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实力非常雄厚。

  除了佟文和杨秀丽,48公斤级的吴树根是队中仅有的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当时年仅21岁的她第二轮负于日本的卫冕冠军谷亮子,后来的复活赛中也未能打到铜牌战。吴树根要想在伦敦弥补缺憾,首先要翻过世界排名第二的巴西人蒙奈兹这堵墙。

  作为中国男子柔道在本届奥运会的“独苗”,阿拉木斯的前进道路十分艰难。在首轮轮空后,23岁的阿拉木斯将对阵陌生的委内瑞拉选手盖德兹,如果获胜,下轮很可能遭遇乌兹别克斯坦的索比罗夫。26岁的索比罗夫是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十分难对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