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柔联希望奥运会增加柔道团体项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2:5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委泽26日在这里透露,他们正在建议国际奥委会给奥运会的柔道比赛增加两个团体项目。

  伦敦奥运会的柔道比赛一共有男、女各7个级别,共产生14块金牌。国际柔联希望能够在个人项目之外增加两块团体金牌。

  “我们正在向国际奥委会建议增加团体项目,但前提是现有的项目不会被削减,”委泽说。

  最近这些年,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努力控制奥运会的规模,伦敦奥运会的大项数量仅为26个,比北京奥运会少了两个。国际柔联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提出增加项目,显得有点“逆潮而动”。

  也许因为柔道在全球的普及率比较高,才让国际柔联显得这样有底气。委泽不无骄傲地说,本届奥运会参加柔道比赛的一共有387名选手,来自5个大洲的135个国家和地区,是仅次于田径和游泳的第三大项。他们的这项提议,获得了200个成员的支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