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斯成为男柔“独苗” 神奇小子肩负重任

  内蒙古运动员张小平站在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那一刻,圆了草原儿女多年来的奥运梦想,四年时光,弹指一挥。7月28日,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会将拉开大幕。内蒙古10名运动员凭借强硬的实力打进了伦敦奥运会决赛圈,再次赢得了世人的关注,他们现在将全力以赴为心中的奥运梦想去冲刺、去努力……

  谈起柔道,中国柔道一直呈现着“阴盛阳衰”的局面。与女队的摘金夺银相比,中国柔道男队迟迟未能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本次出征伦敦,中国男柔只有60公斤级阿拉木斯加油一根“独苗”。

  今年5月10日,来自赤峰市的阿拉木斯在奥运会选拔赛中成功击败了北京选手何云龙,拿到了中国男子柔道在奥运会的唯一一张门票。在低迷的中国男子柔道界,阿拉木斯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进步神速。第一次引起众人关注,是在2010年柔道世界杯上。当时60公斤级的比赛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与首轮便被淘汰的队员不同,阿拉木斯在D组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四强争夺战。但正如很多年轻选手初入大赛都会遇到的情况一样,由于经验不足他败给了对手日本名将,止步半决赛。虽然这位后起之秀没能创造奇迹夺得金牌,但一枚铜牌也已经是中国男子柔道很大的进步了。他如一股清泉,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事实证明,阿拉木斯并不是昙花一现型的选手,他在不断的努力和进步着。2011年,他再次代表中国出战柔道世界杯60公斤级比赛。这一次,他没有留下遗憾,像黑马一般闯入决赛并一举拿下冠军。他用一枚金牌向世界证明了他的成长。

  入选奥运会之前,他刚刚获得了柔道亚锦赛的第三名。人们开始冠以他“神奇小子”的称号,开始对男柔的奥运前景产生了一些美好的联想,但形势仍然是严峻的。男柔实现奥运奖牌突破是大家的梦想,但中国男柔的实力和世界高水平仍然存在很大差距。这样的差距,不是短时间就能消除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