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柔道姐妹花闪亮世界 伦敦合影科比圆追星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3: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31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决出一金。中国选手徐丽丽(微博)加油一路高奏凯歌杀入决赛,但在决赛中不敌斯洛文尼亚选手、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佐尼尔,屈居亚军。

  徐丽丽1988年出生在山东滨州市无棣县人。说来也巧,和昨天获得女子举重58公斤级金牌的李雪英一样,徐丽丽从事柔道也是受到了姐姐的影响。她的姐姐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徐玉华,姐妹俩也是国家柔道队唯一一对“姊妹花”,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们为“柔道姊妹花”。她们练的都是63公斤级,姐姐比妹妹大5岁。姊妹花一起最闪亮的时刻莫过于在2009年的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两个地地道道的滨州人在家乡父老面前双双站上了领奖台——徐丽丽与姐姐徐玉华分获柔道女子63公斤级比赛冠亚军。

  和李雪英、李雪久姐妹如出一辙,妹妹总是在自己的运动生涯很快完成了对姐姐这个领路人的超越。比如,姐姐徐玉华一直遗憾的是没有拿过全国城运会的冠军。 但妹妹徐丽丽在自己19岁那年,在武汉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柔道比赛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为滨州队夺得了金牌,也替姐姐圆梦了。

  全运会之后,徐丽丽的成绩开始稳定提升。2010年3月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徐丽丽再次战胜姐姐徐玉华,获得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冠军。同年5月柔道世界杯赛暨奥运积分赛巴西贝洛奥利藏特站女子63公斤级冠军。12月柔道世界杯韩国水原站女子63公斤级冠军。

  24岁的徐丽丽实力处于世界一流,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中基本保持前三的成绩,尤其是在去年的柔道世界杯赛维也纳站夺得金牌,并在同年的柔道大满贯赛莫斯科站获得季军。

  对于徐丽丽来说,一路杀进决赛也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尽管未能获得梦寐已久的金牌,但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她还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和偶像科比合影。在入场仪式后,她就追着科比合影要签名。随后徐丽丽把合照放到微博中炫耀,惹来不少网友羡慕。不仅如此,徐丽丽还发布了自己与巨人姚明在机场的合照,看来徐丽丽在业余时间里还是个篮球迷。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徐丽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