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丽惜败教练连呼可惜 无金尴尬待两级别打破

  中新网伦敦7月31日电(记者 宋方灿)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徐丽丽(微博)加油没有坚持到最后,在决赛告负夺取一枚银牌。决赛中,她的对手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老将佐尼尔,佐尼尔依靠一个“技有”的优势,夺取金牌。

  徐丽丽赛前并不被看好,仅列夺冠热门的第五位。不过,她在比赛中却发挥出了拼搏精神,在前面的比赛中,一路击败巴西、意大利、荷兰对手,闯入半决赛。她的半决赛对手是韩国的郑多运。两人战满5分钟,徐丽丽以比对手多一个“有效”的优势,惊险胜出,闯入了决赛。

  决赛中,徐丽丽的对手是欧洲冠军佐尼尔,佐尼尔此前全部以“一本”击败对手,势不可挡。中国柔道队总教练傅国义认为,对手排名第三,徐丽丽排名第四,水平接近。徐丽丽前面的对手也不差,如果处理好了,还是有希望夺取冠军。决赛一开始,徐丽丽就积极进攻,不过在比赛进行到一分多钟的时候被对手一个背摔,得了一个“技有”。

  落后的徐丽丽只有放手一搏,不过对方耐心与她缠斗,尽量不给她翻盘的机会。比分迟迟未能改写,比赛时间所剩无多,虽然最后时刻她获得了一个“有效”,但已经于事无补,只得接受失败的结局。

  赛后,傅国义连呼“可惜”。他认为,徐丽丽第一次参加奥运比赛,能进决赛属表现不错,但毕竟徐丽丽还是有些年轻,经验和技术方面都有差距。“她有些放不开,发挥不好,打得不流畅。这个成绩跟预计相比还不错,但距离冠军一步之遥,比较可惜,”他说。

  中国柔道在本届奥运会至今未得金牌,主要冲金项目还是女子的大级别。傅国义称,女子柔道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将是冲金的主打项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