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丽宝贵银牌创惊喜 教练:没想到对方出奇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0: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赛场,赛前无人看好的徐丽丽(微博)加油一路奏凯杀进了决赛,最终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为中国柔道队带来了一份惊喜。国家队教练程志山认为徐丽丽本次比赛战术成功,完成了超水平发挥。

  尽管中国柔道队出过庄晓岩、冼冬妹、佟文加油等明星选手,但63公斤级很少有过领军人物,如今徐丽丽的出现带来了希望。她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四强敌,还在四分之一决赛完成了一记漂亮的“一本”击败荷兰选手维尔博德斯。今天的决赛对手是斯洛文尼亚悍将佐尼尔,徐丽丽也表现得可圈可点,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程志山教练点评徐丽丽的表现说:“徐丽丽这场心态比较轻松,作为世界排名第6的选手,能进决赛就是超水平发挥了,应该说她的表现很出色。决赛的对手佐尼尔成绩相当出色,虽然输了,但这场徐丽丽的战术很成功,基本压制住了对手的最强点。”佐尼尔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季军,还曾三次拿到世锦赛铜牌。

  比赛还剩下半分钟时徐丽丽发起进攻,在做“背负投”时没有成功,反被对方压在身下,这也成为了胜负手。程教练分析道:“对方用了一个出其不意的动作得分,我们确实没有想到。虽然实力不如对方,但既然打进了决赛,还是希望能拼一下,结果有点遗憾。”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丽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