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丽颁奖时刻热泪奔涌 谈意外进决赛原因:霸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0: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进行了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徐丽丽(微博)加油不敌斯诺文尼亚对手佐妮尔-乌萨卡,最终结束了“黑马”之旅,获得一枚银牌。徐丽丽世界排名第六,能在竞技水平最高的奥运会上夺得亚军,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徐丽丽总体上来说很坦然,但到了颁奖的动情时刻,她还是禁不住流下泪水,徐丽丽说:“既然打进了决赛,肯定会想冲击冠军,我也有站在最高领奖台的梦想。”

  不过很快徐丽丽就恢复了平静,毕竟赛前自己并不为外界看好,她今天得到亚军绝对不是失败,“说实话我赛前也没有想过能进入决赛,觉得今天整体发挥很好,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了。”徐丽丽露出甜甜的微笑,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她总结了自己为何能突出重围杀入冠亚军决赛的原因,“心态方面我处理得不错,摆正了位置,然后就是比赛的时候告诉自己要充满霸气,争取体现出一种软实力来。

  徐丽丽认为,自己与决赛对手乌萨卡之间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对方力量很强,技术也好,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还是留给了对手一个漏洞,结果她抓住了机会,我还要继续努力吧。”

  值得一提的是,徐丽丽的姐姐徐玉华也是柔道运动员,她在2008年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徐丽丽介绍说,今天比赛姐姐一直通过网络关注自己,“每一场比赛完之后她都会发短信过来和我交流,2008是我看她比赛,在她失败的一瞬间,我就下决心说自己一定要拿到奥运奖牌。”徐丽丽希望对姐姐说,“姐,加油。”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丽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