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丽因姐姐走上柔道之路 奥运银牌有姐姐功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29  北京晨报

  谁是徐丽丽?如果未能闯入女子柔道63公斤的决赛,也许你不会在星光熠熠的中国代表团注意这个名字。不过,对于这个在柔道家庭长大的24岁女孩来说,她的故事足够动人。

  与昨天夺得举重金牌的李雪英一样,徐丽丽也拥有一个“姐姐前辈”,17年前,徐玉华进入体校练习柔道,那时7岁的徐丽丽每天看着姐姐徐玉华在县体校训练,看着看着便上了瘾。6年后,艰难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她随着姐姐一起走上了柔道之路。与姐姐一样,徐丽丽是个努力的女孩。当姐姐在多哈亚运会夺金,并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63公斤级的比赛后,她也凭着不服输的劲头赶了上来,进入市体校后,仅仅半年便考进北京体育大学。

  以后的日子,姐妹俩终于有机会携手奋斗在女子63公斤级的赛场上,一路前行。在姐姐严厉的“管教”下,徐丽丽的进步越来越大。在伦敦奥运周期,徐丽丽终于完成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梦想,全面超越姐姐。在2010年获得柔道世界杯巴西站和韩国站的冠军,2011年继续强势,将匈牙利、奥地利站的冠军收入囊中。今年,徐丽丽凭借全国冠军赛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正式从姐姐手中接过奥运的接力棒,世界排名第四的她也带着姐姐的梦想奋战在奥运赛场。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徐丽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