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黑马徐丽丽银牌也可贵 追星科比姚明晒照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2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郑少山) 一路以惊人状态杀入决赛的徐丽丽(微博),最终还是未能爆冷。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徐丽丽惜败于斯洛文尼亚选手佐尼尔,获得银牌。这枚银牌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本届奥运会柔道奖牌零的突破。  徐丽丽在决赛中一度凭借有效分领先对手,但最终因为太过紧张,错过了太多主动进攻的机会而遗憾落败。即便如此,徐丽丽在本届赛事上的表现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有孙福明(微博)、佟文等名将领军,中国柔道大级别项目有“大级别长城”的美名,但小级别项目始终难有起色,振兴小级别项目的重任就落在了世界排名第四的徐丽丽身上。奥运会开始前,徐丽丽并不被看好,夺冠赔率只排在第四名,不过她在晋级路上一路飘红,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本届伦敦奥运会前3场比赛,徐丽丽先后战胜巴西人席尔瓦、意大利的格温德,还有荷兰选手威尔博德斯进入四强。在紧张激烈的半决赛上,徐丽丽面对的是韩国选手姜大云,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日本名将、夺冠呼声甚高的上野顺惠,徐丽丽凭借更少的技术罚分战胜了姜大云。

  不过,徐丽丽为人熟知,还不仅仅因为她出色的战绩,而是一件和合影有关的事情。奥运入场仪式后,徐丽丽追着科比合影要签名,随后她把合照放到微博上“晒”,而且一晒就是4张,还配上“谁能抢过我镜头?!”的微博,吸引了5000多名网民的围观和评论转发。年仅23岁的徐丽丽和其他女孩子一样十分爱美,虽然柔道这样的项目使得她受到一些偏激,但私底下徐丽丽也是颇具青春活力,追星扮靓这些事情,她又怎么能错过?值得一提的是,徐丽丽还是柔道队里唯一一对“姊妹花”的妹妹,姐姐徐玉华曾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该级别项目的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