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柔道女将延续黑马传统 摘银后名字被牢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17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 蔡嘉斌

  北京时间昨晚,在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比赛里,24岁的中国姑娘徐丽丽成为“大黑马”,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她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只可惜,在昨晚11点进行的决赛上,徐丽丽以0.5分比1分的微弱差距输给斯洛文尼亚选手尼佐尔,屈居亚军。

  徐丽丽是山东滨州人,她和姐姐徐玉华都是国家柔道队选手。徐玉华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女子63公斤级金牌。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在家乡比赛的徐丽丽和姐姐徐玉华分获冠亚军,也成就了全运会历史的一段佳话。

  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柔道队里,被认为是夺金点的项目只有两个,都和卫冕冠军有关:一个是杨秀丽的女子75公斤级,另一个就是佟文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徐丽丽所参加的女子63公斤级,至多只被视为“有望夺牌”,没想到徐丽丽竟然勇闯决赛,如此接近奥运金牌。

  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中国柔道女队里,都能诞生让人惊喜的“大黑马”。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还默默无闻的冼东妹大爆冷门,力挫群雄夺取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则是杨秀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取了金牌。这一次,徐丽丽虽然没能最终摘金,但她延续了柔道队的“黑马”传统,也让自己的名字被人们牢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