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 遭争议判罚委屈落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09  天津网-天津日报

  吴卫凤穿上了红色的西服,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她就是穿着这样的红色西服和佟文加油一起站到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显然,吴指导想要沾一沾喜气,为更加年轻的弟子陈飞加油讨一个好彩头。只可惜,第一次出战奥运会的不成熟以及裁判、观众等各方面的制约,使这样的喜气只延续到了半决赛。

  陈飞在半决赛明显占优势的情况下,被现场裁判判负,遗憾地失去了决赛资格,接下来的铜牌战,明显受到半决赛影响的陈飞又输了一场,只能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尽管对于世界排名仅在第7位的陈飞来讲,这个奥运会第五还算说得过去,毕竟,距离争金夺银也只有一步之遥。但生性好强的陈飞却是一脸的不满意,“如果按照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标准,这个成绩还算满意,但对于我自己来说,还是有遗憾的。作为运动员,怎么可能不把金牌作为自己的目标呢?!”

  陈飞前面的几轮比赛表现得近乎完美,8进4时面对日本名将田知本遥,在对方2:0领先的时候,陈飞像她的大师姐佟文一样,在最后19秒发起了绝地反击,扳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到了3分钟加时赛。最终,凭借着更加主动的进攻赢得了比赛,陈飞在加时赛后被判获胜晋级。整个比赛下来,陈飞的这场比赛是打得最精彩的,也是让吴卫凤教练最满意的,“比赛还剩下38秒的时候,我就在大喊,陈飞,想想佟文当时怎么做的。陈飞这场比赛打出了咱们中国柔道、天津柔道的风格,那就是逢日必胜。尽管对手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比我们强,但陈飞顶了下来。”闯进半决赛,让年轻的陈飞看到了希望,接踵而至的半决赛,陈飞同样陷入苦战,对手德国人泰勒一味地消极进攻让陈飞有种有劲使不出的感觉。更令人吃惊的是,对方的消极进攻不但没有受到裁判的任何警告,反而在最终的判定中,三个裁判一致判定,泰勒获胜。看到这样的结果,连泰勒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即失声痛哭。而委屈的陈飞也流下了眼泪。“这里是欧洲,各种条件都不利于她,我们也没办法。当然,还得说陈飞年轻,面对这种有力使不出的情况有点不适应,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要是你能赢人家一本。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尽管陈飞最终没有获得任何的奖牌,但主教练吴卫凤的脸上却始终挂着笑,因为在她看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陈飞完成了自己的目标,“这位小将是在咱们天津女柔最困难的时候顶上来的,担当了她的责任。如果关键场次她把握得再好一点,外围的环境再好一点,她就闯到决赛了。对于陈飞这个小将来说,咱们还得往前看,今天的遗憾或许就是未来的收获,通过这次奥运会我们看到了陈飞敢于发挥,敢于在困难的条件下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这都让我们充满了希望。”而倔强的陈飞则在临走之前留下这么一句话,“这次奥运会也算是给我树立了一个信心,以后就有更大的目标和更明确的方向去冲击了。”

  本报特派记者 滕达 (本报伦敦8月1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