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佟文“王者归来”

  中新社伦敦8月2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3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卫冕冠军佟文加油在这个项目上拥有过人实力,不出意外的话,当能捍卫自己“柔道女皇”的地位。

  北京奥运会上,佟文在最后15秒中落后的绝境下,凭借一个“一本”惊险逆转夺金,成为该届奥运会上的经典一幕。然而随后佟文却遭遇意想不到的禁赛处罚,成为中国首位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奥运冠军。

  好在经过不懈上诉,国际柔联取消了禁赛决定。“禁赛风波”不仅没有让佟文消沉,反而越挫越勇。回归赛场后,佟文以“王者归来”的气势连夺三项世界大赛冠军,尤其是在巴黎世锦赛中,她在六场比赛中以六个“一本”的绝对优势,实现了自己的世锦赛五连冠,宣告自己依然是78公斤以上级无可争议的霸主。

  来到伦敦后,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之前在北京那段时间练得非常苦,但现在效果就体现出来了。佟文目前状态已经基本调整到最佳,就等比赛开始了。”展望伦敦奥运会,佟文的对手与其说是日本名将杉本美香,还不如说是自己。

  按照赛程,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将于当地时间3日16点整(北京时间23点整)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