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赛也没激活 杨秀丽无缘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59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作为临时建筑,伦敦奥运会柔道馆的空间很狭小,但观众却几近爆满。随着柔道选手在榻榻米上翻滚厮杀,现场观众的极度喝彩声嘈杂且刺耳,这是失意者不愿意听到的声音……失败了,杨秀丽低着头走下赛场,听不见教练、记者的任何安慰声!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秀丽在柔道女子78公斤级项目上以4个一本闯入决赛,并最终强势夺冠;4年后,杨秀丽再战奥运会,不过之前饱受伤病折磨的她,竞技状态并不是很理想。今天的比赛,首轮轮空的杨秀丽在第2轮以一本轻松击败缅甸选手昂爱爱,但在1/4决赛中,杨秀丽却错失得分机会,惜败给法国选手特切米奥。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杨秀丽又因体力下降、脚步缓慢败给荷兰选手威尔克尔克,最终无缘奖牌争夺。

  杨秀丽失败了,亲临奥运会赛场为弟子站脚助威的老帅刘永福也略显失望,“她是有实力夺牌的,却没有发挥出来……”至于原因,老帅不愿多谈。刘永福这次不是以国家队教练员的身份随弟子出征,赛前他只能住在奥运村外,杨秀丽则住在村内。

  身处两地,刘永福担心杨秀丽在赛前有思想波动,所以在昨晚特意交代杨秀丽,“你具备夺金的实力和技术,现在状态也调整得不错,就看临场发挥了。 4年前你拼下来了,这一次还要继续拼下去。 ”

  尽管赛前作了周密安排,但刘永福还是有一些担忧,“大战前夜我不在杨秀丽身边,对她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影响。但杨秀丽也是老运动员了,她应该能调整过来。 ”

  但很遗憾,杨秀丽没能调整过来……从1988年开始到现在,刘永福已经参加7届奥运会了,作为教练,他参加的奥运会次数最多,而且他带领队员拿到的金牌也最多。现在,弟子杨秀丽折戟伦敦奥运赛场,老帅刘永福对于将来有何打算,是否还能再等、再拼搏4年,随弟子出征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呢?

  刘永福在今天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好多人问我是否参加下届奥运会,现在还没法说。就像4年前一样,我带领杨秀丽拿到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当时外界都认为我会退休。往下看吧,许多事情都是未知的……”显然,刘永福仍心有不甘!□本报记者/朱才威 2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