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柔道冠军出局 杨秀丽无缘4强出人意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16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伦敦8月2日报道 竞技体育充满了不可预测性。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杨秀丽有着超强的实力,但是在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八进四的比赛中,杨秀丽不敌法国选手切梅奥,早早地退出了卫冕之路。

  为了伦敦奥运会的卫冕,杨秀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杨秀丽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训练比以往强度更大,难度更高。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她每天与13个身高、体重都超自己的男陪练摔上不下十回合,而这13个陪练模拟的,就是她在伦敦奥运会上13个潜在对手。

  训练很好,状态不错,准备也充分,可是比赛总是千变万化。4年前顺风顺水拿到冠军的杨秀丽,在4年后的伦敦尝到了失败的痛苦。在英国当地时间8月2日晚进行的8进4与法国选手切梅奥的比赛中,杨秀丽尽管率先得到一个效果,但是略有松懈的防守却让对手获得一个技有。随后,法国人顽强的防守挡住了杨秀丽最后时刻的疯狂进攻,从而将卫冕冠军淘汰出了争金的队伍。

  杨秀丽无缘4强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在这个项目中,29岁的她是绝对的佼佼者。尽管此前因为手术几乎休战一年,但是当她伤愈复出之后,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甚至就是在伦敦奥运首战,杨秀丽也是全场占据优势,以一个一本完胜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