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2016奥运等我卷土重来 这四年已很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0:20  新浪体育微博
佟文:2016奥运等我卷土重来这四年已很完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6年巴西等我,卷土重来!”尽管未能实现卫冕,尽管错失了在外界看来势在必得的金牌,尽管最终以一枚铜牌结束伦敦之旅,可是,女子柔道界巨无霸佟文加油接受采访时的那股子豪气,足以带来比任何成绩本身所具有的感染力!佟文的谈笑风生,佟文的非凡气度,让人叹服!足以震动世界!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进行了最后两个级别——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佟文在半决赛中负于古巴名将奥尔蒂兹无缘决赛。在随后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佟文收获第三名。

  佟文无疑使这个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过去的这些年里除了曾经因为禁赛淡出赛场视频-教练解析佟文败因:连失金牌让我们背包袱媒体来源:CCTV.COM,她完全处在统治者的地位,任何人都不可撼动。而在今天半决赛之前,佟文连续以一本强势击溃对手,良好的竞技状态让人感觉这块金牌已经十拿九稳。但非常可惜的是,佟文在半决赛时遇到曾经的手下败将时,遭遇到预想之外的惜败。

  再回过头总结自己半决赛失利的原因,佟文说:“奥运赛场上不允许有一点点失误,可能我们柔道前几天太缺金牌了,上届我们拿了三枚金牌,这次一块没拿到,大家都知道最后一天我这里是最有希望的,所以自己自己生怕有一点点失误,还是有点压力太大了吧,没有放开来。”

  记者本以为佟文会比较郁闷,毕竟她丢掉的是一块最有把握的金牌,然而,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是,佟文夺得铜牌来到记者面前时,没有任何的沮丧,相反却仍然和平常一样非常爽朗,她笑着对大家说:“这块铜牌非常宝贵,我觉得我们不能以成败轮英雄。”

  佟文认为,自己虽然错失决赛、错失金牌,但是自己在准备奥运的过程中表现非常完美,“今天能站在奥运赛场上,首先我觉得自己已经胜利了,大家见证了我这四年,我自己也见证了,我觉得非常完美,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这样在困难中坚持过来。”最后,她掷地有声的说,“今天的结果,更会激励我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