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师徒相约再战巴西奥运 伦敦失利信心还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潘治)伦敦奥运会柔道3日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佟文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铜牌。赛后她的教练吴卫凤说,她始终坚信能“摔倒佟文的人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师徒俩要到下届巴西里约奥运会再战一次。

  本届奥运会柔道前六天的比赛里,几名北京奥运会冠军无一卫冕成功。到了最后一天比赛,佟文仿佛也被“魔咒”箍住,半决赛不敌北京奥运会手下败将奥蒂斯。佟文参加的五场比赛,四次“一本”获胜,只在半决赛因为一个“有效”落败。

  吴卫凤说,佟文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只是半决赛时对手合理利用规则破坏佟文进攻的策略成功了。

  “对手对她有备而来,不给她机会,完全破坏她的进攻。这样裁判就给了佟文一个指导(处罚),佟文就着急了,一冲。稍微急躁了这么一点点,就这么一点点,”吴卫凤说。

  自从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佟文在女子世界大赛的78公斤以上级中战无不胜,在这场奥运会半决赛前,她的比赛胜率达到惊人的100%。因此这次未能夺金,丝毫没有动摇吴卫凤对佟文的信心。

  “作为教练,我能碰到这样的队员是我一生的骄傲。要不是那一点点小的失误,佟文还是冠军。我早就说过,能摔倒佟文的人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我依然坚信这一点。”

  这场充满遗憾的失利让佟文赛后大哭一场,但也激发了她再战四年的想法。比赛一完,佟文马上说:“巴西我还要上!”吴卫凤答应了。

  “她是越挫越勇的孩子。应该讲本来这届奥运会完了她想退下来,刚才比完了她告诉我,巴西我要上。我肯定要满足她的心愿。巴西奥运会我们师徒俩再来一把,”吴卫凤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