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佟文是获得铜牌的真英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8月4日奥运专电题:佟文:获得铜牌的真英雄

  新华社记者白靖利

  当北京奥运会冠军、柔道“巨无霸”佟文遗憾地止步于决赛,丢失了一块最有把握的金牌时,我们看到了这位爽朗的名将眼中的无限遗憾。但是,佟文并未因此消沉,除了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继续以一本的优势胜出,这枚意料之外的铜牌还激励她“2016年奥运会要卷土重来!”

  她赢过,赢得还不少,也输过,但无论输赢,她都是英雄,而且是响当当的英雄!

  自从2000年福冈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后,佟文几乎拿遍了她所参加的所有比赛的冠军。作为运动员,“佟一本”的实力有目共睹,世锦赛的五连冠,半决赛前连续一本击溃对手,甚至连教练都认为“能摔倒佟文的任还没到地球呢”。若论绝对实力,古巴选手奥尔蒂兹绝非对手。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失败就是失败。佟文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失败之后并未消沉,值得我们尊敬。

  2004年雅典,佟文已经在前一年的世锦赛上证明了自己,却败给了伤病;2008年北京,佟文终于站在了奥运的最高领奖台上;2010年因为“瘦肉精”事件被国际柔联禁赛两年。但佟文一直坚持训练,这种坚持也为她最终参加伦敦奥运会奠定了基础。

  看过佟文比赛的人都知道,她向来是积极进攻,主动争取机会。有绝对实力支撑,佟文因此能常战常胜。但是无论输赢,这位天津姑娘都会向世人展示她的招牌笑容。

  佟文爱唱歌爱笑,也曾流泪。无论胸前奖牌成色如何,她都是真英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