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教练跟裁判急了爆了! 女将悲叹:我的妈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7: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两朵金花郭爽(微博)加油、宫金杰(微博)加油在战胜德国选手的情况下被判犯规,经中国申诉,得知犯规原因为郭爽的自行车在宫金杰从外道离开时轧到蓝区,遗憾与金牌失之交臂。

  短短的几十秒,电光火石之间,随着央视解说的一声“赢了!”似乎中国队已经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而由于实力强劲的英国选手在比赛中犯规,本没机会进决赛的德国选手也为能得到一块铜牌欣喜不已。在场地的另一侧,郭爽和宫金杰挂着灿烂的笑容相互击掌,与教练和领队拥抱庆祝。

  当成绩宣布的时候,一切都被颠覆了。中国队被判犯规!德国选手成为比赛的冠军!当现场的信息系统公布这一消息的时候,德国人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两名德国女车手惊讶的捂住自己的嘴巴,瞪大了眼睛彼此对视,随后干脆双手一摊,脸上露出惊诧的,不可思议的表情。

  “这是真的吗?这不是我在做梦吗?”在她们看来,这个冠军甚至可以称之为一个“奇异的恩典(Amazing Grace)”。看台上的德国车迷则更加激动,他们互相拥抱,女孩们则惊诧的捂住了嘴,捂在自己的心脏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将德意志共和国的三色旗挥舞在手中,忘情的庆祝。

  同时,宫金杰和郭爽也得知自己因犯规失去了冠军。两人的情绪瞬间跌入低谷,宫金杰站在教练和领队旁边,脸上浮现出莫名其妙,不可思议的表情。脸上写满奇怪表情的宫金杰,抬头看了一眼大屏幕,怪异的表情在她的面孔上浮动。焦急、无奈、陷入混乱宫金杰双手抱住自己的头,一句“我的妈呀!”脱口而出。

  在不知所措的中国队中,反应最快的是郭爽。这位北京奥运会的季军在得知被判罚犯规后,径直走向裁判席,希望裁判能够接受申诉。紧跟着他的是外教莫雷龙。绕过翻译,法国人开始直接与裁判进行交涉。

  说着说着,莫雷龙急了,这位法国老头的白皮肤已经涨的通红,边激动的指着回放比赛录像的电脑屏幕,边与裁判进行交涉。说到激动之处法国人举手指向裁判,一句一句咄咄逼人,裁判被他的气势吓了一跳,干脆向后退了一步。(根据慢镜头,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的确因误入蓝色区域而犯规)

  看到申诉无望,法国人怒气冲冲的指着裁判,口中念念有词,并做了一个“咱们走着瞧”的动作后愤怒的离开了裁判区,并对上前询问结果的中国领队大手一挥,做了一个“咱们走!”的手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场地。而此时,宫金杰和郭爽还不愿意放弃,依然希望裁判能够再考虑下自己的申诉。

  当领队也离开了裁判去去追莫雷龙后,姑娘们知道申诉已经不可能了。宫金杰的眼眶瞬间湿润了,姑娘只能张开嘴呼吸,强忍不让泪水落下。

  令人欣赏的是,中国的选手平复了心情,在之后的颁奖仪式上依然面带笑容的站上了领奖台,并向观众挥手致意。这样的风度和体育契约精神,也获得了对手及现场观众的赞许。

  (Ji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申诉 直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