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伦敦奥运不确定因素多 对手强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3日12: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5月23日上午,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领队王键在奥运备战通气会上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由于不确定因素诸多、加上对手十分强大,中国队将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挑战。

  王键说:“从项目自身存在的偶然性上讲,首先现代五项之一的马术项目,运动员所骑马匹是由组委会提供,马匹的能力和性格参差不齐;其次是采用抽签方式确定马匹;第三是比赛的全程跳跃1.2米高度的障碍,而运动员与马匹的熟悉时间仅有20分钟;以上这些都给马术比赛增添了很高的不确定因素。另外,在跑射项目中首次采用激光枪的方式进行,运动员将直接面向观众射击,且射击背景板为透明材料,观众身影的晃动加之强烈阳光的照射,对靶心的瞄准也将产生一定影响。此外,跑步路线为草地与沙地混合路面,上下坡多,起伏较大等,这些均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和不确定性。”

  王键同时表示,除现代五项项目本身存在较大偶然性外,伦敦奥运会还将受到裁判和主场因素的影响:“现代五项的击剑项目是受裁判因素影响也比较大,欧洲是现代五项的发源地,也是传统强国所在地,本届奥运会欧洲选手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这对我们夺取好成绩也形成较大威胁。另外,本届正值现代五项百年奥运,伦敦奥组委将现代五项女子个人赛放在最后一个项目,外加英国现代五项女队的强大实力(2012年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和季军),又在他们的主场作战,在跑射项目比赛中会给主队带来极大鼓舞与士气;如果他们射击项目发挥得好,主场观众的呐喊声必将给其他运动员带来极大的干扰和影响,我们面临的挑战无疑是巨大的。”

  除了诸多的不确定因素,王键还表示中国队的对手也十分强大,这将对中国队形成很大的挑战:“男子项目最主要的对手来自俄罗斯队、匈牙利队、乌克兰队、意大利队和韩国队。尤其是俄罗斯队有两届奥运会冠军(雅典、北京奥运会)得主安德烈,该队在近三年世锦赛上均获得男子个人冠军,在今年的三站世界杯赛上,男子个人冠军也均来自俄罗斯。女子项目主要对手有英国队、德国队(微博)、法国队、乌克兰队和立陶宛队。英国女队拥有最强的参赛阵容,队中有今年世锦赛个人冠军本斯•哈瑞和季军获得者穆瑞•萨曼,德国队(微博)有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冠军舍内博恩,法国队有三届世锦赛个人冠军卡泽-艾米丽。”(刘向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