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中国现代五项困难大 伦敦欲知难而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4日08: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杜文杰

  5月23日,中国现代五项队领队王键在奥运备战通气会上介绍了中国队备战情况,他表示,虽然项目偶然性大,困难重重,但中国队会抓好最后阶段的备战,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创造好成绩。

  王键说,伦敦奥运会,中国现代五项队将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挑战,从项目自身来说,由击剑、游泳、马术、跑射项目组成的现代五项运动具有很大的偶然性。从中国现代五项队伦敦测试赛上了解的情况看,马术、跑射项目、跑步线路等难度在上届基础上都有所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增大,而击剑项目受裁判因素影响较大。“欧洲是现代五项发源地,也是传统强国所在地,本届奥运会欧洲选手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对我们夺取好成绩也形成较大威胁。”王键说。

  王键介绍,伦敦奥运会正值现代五项百年奥运,伦敦奥组委将现代五项女子个人赛放在最后一个项目,而东道主英国女队实力突出,都将对中国队参赛带来巨大的挑战。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为俄罗斯、匈牙利、乌克兰、意大利和韩国,女子项目的对手有英国、德国、法国、乌克兰和立陶宛。

  凭借去年亚锦赛上的优异表现,中国现代五项队已拿到男2女2的满额参赛资格,陈倩还在刚刚结束的意大利世锦赛上摘得银牌,状态不错。曹忠荣和陈倩都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而其余几名获得资格的选手苗祎骅、吴严严、王冠都没有奥运会参赛经历。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王键表示,队伍将针对前期情况,提高运动员的抗干扰能力,同时加强骑驾的控制能力、击剑的实战性,以及射击项目的稳定性。“运动员训练热情与自觉性非常高,我们将团结一心、知难而上,以最好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北京奥运会上,钱震华和陈倩分别摘得现代五项男女个人赛的第四名和第五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