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世界杯立陶宛选手夺冠 中国吴严严马术第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6日22: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2012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在成都双流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个人决赛中,立陶宛选手劳拉-阿萨杜斯凯特以5312的总分勇夺金牌,北京奥运会亚军、英国名将海瑟尔-费尔以5248分惜败摘银;跑射联项的最后50米处,巴西选手扬-马奎斯成功反超了三名劲敌摘得这枚宝贵的铜牌,成绩为5200分。其中,我国选手吴严严在马术项目上以1200分的满分发挥拔得头筹。

  “很高兴摘得了今年我个人的首枚金牌,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当劳拉轻松冲过终点高举双手振臂欢呼时,其他选手大多或躺或趴在草地上大口喘着粗气。在首先进行的击剑项目上,获得1000分的她位列第二,在2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2分20秒62的成绩,第三场的马术赛上劳拉得到了1180分,“击剑方面这次是超水平发挥了,马术还算不错而跑射联项更是我的优势项目,所以在第一轮射击只打了几抢后,我就预料到了这枚金牌。”

  相比之下,北京奥运会亚军海瑟尔虽然有银牌入账但仍难掩失落情绪,由于在今年罗马世锦赛上乏善可陈的表现,她已确定无缘英国队出征伦敦奥运阵容,“世锦赛后真的是一团乱,今天的发挥也只是一般般,除了最后的跑射联项还算令人满意。我是多么希望能在家门口为观众做出这样的表现,(银牌)对目前丧失信心的我来说意义非凡。至少现在我可以说今年在世界舞台上,我还是有所作为。”29岁的她这样对记者们说。

  2009年世界杯总决赛银牌得主的巴西选手马奎斯,在最后1000米越野跑比赛时遭遇三名强敌的围剿——波兰选手西尔维娅、韩国选手和德国选手安妮卡,直到最后50米冲刺时才分出了胜负,她以第三名的成绩站上了领奖台,“在今天的击剑项目上我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游泳的表现却很糟糕;马术方面,我并不是很喜欢抽中的那匹马,但它的表现还算OK吧;后面,我跑得不错但射击不行,而平时正好相反。最后400米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为奖牌而加速,很庆幸的是我做到了。接下来我还需要刻苦训练,为伦敦奥运会做好更细致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吴严严和张晔的成绩最终只排在了第18和第26位,但在马术项目上,吴岩岩以1200分的满分表现获得马术单项冠军,“今天马的跳跃能力还是挺好的,其实一开始热身的时候还是有点担心,但上去后还是按照教练的指导跳好每一道杆吧。”她介绍道自己跟张晔都是田径运动员出生,“我以前是练长跑的,从93年开始转为现代五项运动员,所以游泳一直是我的弱项。击剑也是如此,今天基本上是发挥出了我的基本水平了。”

  经过美国站、巴西站、匈牙利站、俄罗斯站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的激烈争夺,排名男、女世界杯积分前36名的国际顶尖选手获得了参加本次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场积分赛,一些尚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将根据6月1日最新的排名来决定是否搭上伦敦奥运的末班车。目前,中国队获得男子个人赛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为曹忠荣和王冠,女子方面则有陈倩、苗禕骅和吴严严三人。谈到“三选二”的压力,吴严严坦言道,“因为之前我的状态状态不是很好,所以跟苗禕骅比已经落后一些了,但不到最后时刻还是不会放弃,我要做的是把我自己这部分做好。”

  (何霞 发自成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