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落幕 俄选手夺冠曹忠荣第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8日08:23  华奥星空
曹忠荣获得第三名。(于红立摄)曹忠荣获得第三名。(于红立摄)
获奖选手在领奖台上。(于红立摄)获奖选手在领奖台上。(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成都5月27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消息,汇聚了世界杯积分前36名的一场顶尖赛事--2012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5月27日在成都双流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落下帷幕,中国奥运希望选手曹忠荣一扫前段时间世锦赛的阴霾,后来居上夺得第三名,俄罗斯选手佛罗洛夫获得冠军。

  此前,曹忠荣和王冠已经拿到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由于曹忠荣在世锦赛上发挥不佳,未能跻身决赛,因此他参加本次比赛更多的是利用奥运前最后这一场重要比赛树立信心,调整好状态,找回比赛的感觉。但在上午举行的击剑比赛中,曹忠荣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他仅以17胜18负的战绩获得第15名,得到808分,教练沈克俭表示,这个成绩有些低,正常发挥应该在900分以上,不过这次他的表现还是正常的,输掉的都看得很明白,这为他今后提升击剑水平很有帮助。

  游泳2分01秒58,发挥水平位列第六。马术打两杆被扣掉40分,还算正常。跑射连项进行前,曹忠荣排在第7名出发,与第一名选手的差距为46秒。最后阶段,曹忠荣稳扎稳打,三组射击分别为5发、6发和8发,最终排名第三个冲过终点,以5736分摘得铜牌,俄罗斯选手弗罗洛夫以5788分夺金。中国另外一名参赛选手王冠排名第25名。“曹忠荣的发挥还不错,尤其是在跑射联项上面发挥了出了水平,获得第三名也是实力使然,这也达到了我们参赛的目的。”沈克俭说评价说。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个人决赛中,来自立陶宛的劳拉在女子个人赛的争夺中毫无悬念折桂。中国选手吴严严、张晔分列第18和第25名。吴严严在马术项目上摘得单项冠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