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到最后曹忠嵘摘银也是英雄 三甲忘情拥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赛场再传捷报,曹忠嵘加油拿到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夺取的第一块奥运会奖牌。

  本次伦敦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设置为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每项比赛分别计算积分,最后根据总积分排定名次。

  31岁的曹忠嵘表现相当出色,在击剑比赛中取得25胜10负的佳绩,顺利拿到1000分,在全部32名选手中排名第二。随后的游泳比赛是200米自由泳,2分30秒相当于1000分,最后的成绩每超过或差0.33秒就会减少或增加4分。结果曹忠嵘游出1分58秒93,获得1376分,排在第三。

  马术比赛曹忠嵘的表现只能说一般,最后成绩为74秒62,但比赛中因故被扣掉了120分,获得1080分,排在第27位。三项比赛结束后曹忠嵘总分达到3456分,只以1分之差排在第二,很有希望冲击金牌。

  最后的射击和越野跑是联项,排名第一的选手率先进场,然后按照之前的成绩差距其他选手一一出场,所以在越野跑中率先撞线者便是金牌得主。曹忠嵘三个射击点都表现出色,但跑步稍微逊色,离开最后一个靶位时还领先捷克选手斯沃博达2.68秒,但最后的1000米越野跑曹忠嵘明显已经接近极限,很快便被对手超越,拼尽全力也无法再追上。最终在跑射联项中排名第9,以总分5904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捷克选手以5928分获得冠军。

  其实,曹忠嵘距离冠军仅仅差6秒,不过没关系,这枚银牌已经创造历史,从零突破往往是最最艰难的,亚军同样是英雄。冲过终点后,曹忠嵘还走过去拍了拍正在喘着粗气的冠军选手斯沃博达的背,然后等待第三的选手过线,三人紧紧抱在了一起,这一刻没有了国籍之分。这场体力与意志的考验中,每一个完成比赛的选手都是胜利者。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曹忠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