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中国最后潜在冲金点 梦十西班牙终极决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7: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2日,狂欢落幕,分手告别的日子终于来到,还有15块金牌要决出真正的赢家。今天可能又是中国军团的无金日,但女子现代五项绝对算是最后潜在冲金点。不过真正的焦点,除了梦十的决赛之外,还有奥运会自身的灵魂项目-男子马拉松。

  男子突破带来期待 女子现代五项中国突成热门

  8月13日凌晨1点:现代五项进行女子组争夺,在曹忠荣(微博)获得历史性突破之后,女子组比赛,相信会成为中国媒体和体育迷们关注的最后一个事关中国选手的热点赛事。曾获得09年世界冠军的陈倩将被寄予厚望,在今年5月份的世界锦标赛上,陈倩获得了亚军,毫无疑问她是这项比赛的绝对热门,而相对弱势的苗祎骅则是立足突破自己。没有太大意外的话,此项是本届奥运会最后结束的项目,如果中国姑娘们能在这个项目上收获金牌,一个多么漂亮的豹尾!

  灵魂项目重中之重 非洲选手独占螯头

  18点00分:现代奥运会的灵魂项目,不是100米200米,更不是足篮排,而是男子马拉松。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这是一项被赋予特别含义的赛事,而不仅仅是单纯的田径一项而已。所以男子马拉松放在最后一天进行。按照雅典奥运会传承下的做法,颁奖典礼也将在闭幕式上进行。本次马拉松,参赛选手过百人,连东帝汶和南苏丹(以独立选手身份)都有选手参赛。或许前三还是逃不脱非洲这个大集团军里,但对于任何参赛选手、包括三名中国选手来说,能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就是为了展现人类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不用太刻意排名,要象2500年前的裴里庇第斯一样,跑出最好的自己才是一切。

  梦十对话西班牙 巨星丛中谁出彩?

  22点00分:男篮终于迎来最后对话,美国梦十将在决赛和西班牙队碰头,小组赛西班牙表现真不敢恭维,打英国队都差点被击败,但进入淘汰赛后连打逆转好球,表现出很强的战斗力。可惜他们碰到的是梦十,美国队除了对立陶宛吃了一些亏之外,其他比赛没有遭遇太硬抵抗,但这或许会让美国队决赛时一时半会到不了和西班牙人看齐的状态,但相信到了下半场,梦十的巨星们,还是有能力把决赛变成自己纵横驰骋的战场。

  三球类决战 欧洲选手唱主角

  20点00:男子排球决赛、22点00:男子手球决赛、22点50分:男子水球决赛

  8月12日将迎来男子方面的三大球决战,不是足篮排,而是男子排球、男子水球和男子手球。水球是11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对阵07年世锦赛冠军克罗地亚,说起来克罗地亚也是唯一在最近三届世锦赛都进入前三的超级强队,两队在11年世锦赛半决赛上交锋,意大利9比8险胜,这次决赛能有什么结果?

  男子手球,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进决赛无悬念,瑞典杀入决赛有点让人意外,这是11年世锦赛冠军和第四名之争。至于俄罗斯和巴西的排球之争,一句话激发你的看球兴趣:这是最近三届世锦赛冠军巴西,和11年世界杯冠军俄罗斯之争!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