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枚银牌曹忠荣获突破 刻苦练习从鸡叫练到鬼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5:52  北京晚报

  今晨中国人的奥运史再度改写,31岁老将曹忠荣(微博)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的银牌,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枚奥运会现代五项奖牌!捷克选手斯沃博达获得金牌。 

  现代五项要比击剑、游泳、马术、越野跑步、射击,可以说冠军几乎就是一个超人。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在3个场地进行,奥林匹克公园手球馆比击剑、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比游泳、格林威治公园比马术、射击和跑步。整个竞赛中,5个项目共同组成一个竞赛系统,因此现代五项竞赛规则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

  比赛第一个项目是击剑,捷克选手斯沃博达26胜9负,以1024分的成绩位于第一。第二位是来自俄罗斯的选手莱森和中国选手曹忠荣,成绩为25胜10负,总成绩1000分。第二个项目是游泳比赛,埃及选手埃尔格齐里以1分55秒70位列第一,获得1412分。第三名是中国的曹忠荣,他以1分58秒93获得了1376分。第三项是马术比赛,曹忠荣在过障碍时被罚了120分,最终拿到1080分。第三项马术赛后,曹忠荣以3456分的总分位居第二。

  最后射击和跑步一起举行,中国选手曹忠荣一直领先对手斯沃博达,直到最后1000米时,曹忠荣才被斯沃博达反超,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最终,捷克选手斯沃博达以5928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曹忠荣以5904分的总成绩夺取亚军。

  现代五项需要运动员特能吃苦,带过曹忠荣的教练都被他的吃苦精神感动。平时他清晨6点开始练习射击、马术,一直练到最后一项跑步时,经常是星星布满天空,因此他经常自嘲训练是“从鸡叫练到鬼叫”。“但这从来没有动摇我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现代五项已融入到了我的血液中。”曹忠荣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曹忠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