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悬赏300万求奥运金牌 将派史上最大阵容战伦敦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赵建华 黄辉尧)伦敦2012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香港代表团将派出史上最大阵容参与此次全球体育竞技。

  根据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4日提供的消息,中国香港代表团将派出42名运动员,参加此次伦敦奥运会射箭、游泳、田径、羽毛球、自行车、击剑、体操、柔道、赛艇、帆板、射击、乒乓球、举重等1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帆板、乒乓球、羽毛球和自行车是香港的传统优势项目。

  港人对香港体育健儿充满期待。4日,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名为“全城支持香港代表团于伦敦2012奥运缔佳绩”的活动,为即将出征的运动员打气。该会会长霍震霆表示,这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支持、鼓励香港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伦敦奥运“大战”在即,霍震霆对香港运动员目前的精神状态表示满意。他同时承认,奥运会的竞技水平越来越高,中国香港代表团夺牌时将面临较大压力。

  同日,曾参加过悉尼、雅典奥运会的香港退役游泳明星蔡晓慧也对香港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被称为“香港女飞鱼”的蔡晓慧表示,现在香港的体育训练设备良好,运动员训练场地比较充分。

  霍震霆、蔡晓慧接受采访之前,香港运动员为参加此次伦敦奥运会已“厉兵秣马”多时。其中,香港乒乓球和羽毛球运动员曾赴高手云集的北京训练,自行车和帆板选手曾到欧洲集训。

  参加此次伦敦奥运会4乘100米接力赛的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徐志豪已在该项目的训练上耗时三年。他说,奥运会上的竞争压力大,每支参赛队都是竞争对手,不会小看任何对手。

  在高手云集的奥运赛场上,中国香港代表团以往曾有斩获。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香港代表团曾分别获得女子帆板金牌和乒乓球男双银牌。

  为鼓励中国香港运动员再获佳绩,在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为香港运动员打气之前,香港体育学院与一家银行联手设下重奖:凡夺金者,可获300万元港币(下同);夺银、夺铜者,可分别获奖150万元和75万元;团体项目如获奖牌,奖金更高。(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