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1金得主追踪:林丹欲再创辉煌 廖辉肖钦黯淡(2)

  退出国家队,与妻子生下一女,时任山东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但他仍有可能代表山东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秦凯(跳水 男子双人跳板)

  奥运夺金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就读,同时在个人项目上进步显著,现为跳水队伦敦冲金的一大主力,同时还入围了陕西省十八大党代表候选人名单。

  刘春红(举重 女子69公斤级)

  由于超负荷训练导致伤病增多,不得不停练一段时间,去年缺席了几乎所有比赛。今年4月她仍然因为伤病原因不得不退出奥运选拔赛,这也就意味着冲击伦敦失败,无缘奥运。

  刘子歌(游泳 女子200米蝶泳)

  北京奥运上一炮走红,刘子歌与刘翔一样成为上海体坛的旗帜性人物,得到新房和新车等诸多奖励。但她自称患有“后奥运综合征”,拒绝了很多商业广告邀约,也十分小心地回避着公众的关注,大部分时间在国外训练“求清静”。近年来不断受到队友焦刘洋的挑战,但她现在将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一姐”出征伦敦奥运。

  张娟娟(微博)(射箭 女子个人)

  结婚生子,复出后在伦敦奥运选拔赛上表现不佳,已经落选,可能会在明年全运会后退役。

  杨秀丽(柔道 女子78公斤级)

  继续苦练,再战伦敦。

  曹磊(举重 女子75公斤级)

  自广州亚运拿到银牌后就淡出人们视线,现为国家队助教。

  佟文(柔道 女子+78公斤级)

  2009年参加柔道世锦赛时被查出尿检呈阳性,国际柔联对其作出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取消世锦赛金牌。随后她以柔联兴奋剂检测程序不合法为由进行上诉,其教练也认为佟文只是误食了含“瘦肉精”的排骨导致尿检阳性。2011年初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撤销柔联的禁赛处罚。复出后佟文依旧是中国军团伦敦冲金的一大热门人物。

  陆永(微博)(举重 男子85公斤级)

  成功入围伦敦奥运名单。

  杜婧(羽毛球(微博) 女子双打)

  北京奥运后本想留在国家队继续参赛,但因为伤病过多,在医生建议下于2011年宣布挂拍退役,回到中国科技大学传媒专业攻读研究生。不过近期辽宁方面反映她的伤情好了不少,有望在羽超联赛中复出,继续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于洋(羽毛球 女子双打)

  仍为伦敦奥运上中国女双冲金的主力球员。

  张宁(羽毛球 女单)

  退役,成为国羽女队教练。

  邱健(射击 男子50米步枪3×40)

  退役,回到江苏射击队担任步枪班副总教练(详见B12版)。

  唐宾、张杨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

  入选伦敦奥运名单。

  金紫薇(微博)(赛艇 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

  2010年有点出人意料地以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身份亮相广州亚运会,现在仍为中国伦敦奥运代表队成员。

  奚爱华(赛艇 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

  结婚生子,复出继续出征伦敦。

  王娇(自由式摔跤 女子72公斤级)

  北京奥运后成绩下滑,沉寂一段时间后复出渐渐找回状态,涉险拿到伦敦入场券。

  张怡宁(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女子单打)

  北京奥运后渐渐淡出体坛,2009年28岁的张怡宁因为嫁给比自己大20岁的香港金融富商徐威而引起轰动。结婚后张怡宁安心成为居家主妇,2011年3月底正式宣布退役,今年4月在香港产下一个女儿。

  郭跃(乒乓球 女子团体)

  作为女乒主力,状态却起伏不定,渐渐被后起之秀超越,世界排名下滑,不过仍以经验分入选了伦敦奥运名单。

  王楠(乒乓球 女子团体)

  北京奥运后不久便宣布退役,很快嫁给富商郭斌,两人在豪华游艇上的婚礼轰动一时。2009年进入团中央工作,一年后生下一个儿子。

  林丹(羽毛球 男子单打)

  与相恋多年的女友谢杏芳完婚,现在仍为中国羽毛球队“一哥”、体坛全民偶像,在赛场和商业上都取得巨大成功。

  马琳(乒乓球男子团体、男子单打)

  两年前和娱乐圈女星张宁益从隐婚到离婚的财产分割官司闹得沸沸扬扬,传闻其前妻分得上千万财产,而其本人却因离婚官司导致竞技状态受影响,从此成为国家队边缘人。最近在乒乓球队公布的奥运名单中也最终落选,无缘伦敦。

  王皓(乒乓球 男子团体)

  北京奥运后不久便被爆出在小区醉酒殴打保安的丑闻,此后低调行事了一段时间,直到广州亚运后才渐渐重新树立正面形象。眼下正准备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

  王励勤(乒乓球 男子团体)

  北京奥运后与绯闻女友赵薇分手,随后和女主持刘彦池相恋,个人生活趋于稳定,但随着年龄增长竞技状态开始下滑,去年没有入选国家队奥运集训大名单,提前无缘伦敦,但他本人表示仍没做好退役的打算。

  陆春龙(蹦床 男子蹦床)

  入选伦敦奥运名单。

  何冲(跳水 男子三米跳板)

  渐渐成为中国男子跳水领军人物,近年来几乎把所有大赛的冠军都收入囊中。2010年亚运会时作为火炬手最后一棒在开幕式上以点鞭炮的形式点燃圣火,个人生活方面曾经承认有女友,但因忙于训练已与之分手。如今作为跳水队“一哥”何冲将继续在伦敦奥运冲金。

  殷剑(微博)(帆板 女子帆板RS:X级)

  退役,结婚,生女,现任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

  吴静钰(跆拳道 女子49公斤级)

  北京奥运后一度产生懈怠心理,成绩下滑比较多,随后警醒过来重新回到赛场,如今再次成为中国跆拳道伦敦冲金的热门人物。

  孟关良(皮划艇男子500米双人划艇)

  退役,现任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杨文军(皮划艇男子500米双人划艇)

  退役,现任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邹市明(微博)(拳击 男子48公斤级)

  成为中国拳击界旗帜性人物,实力和名气都达到顶峰,也将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去年。邹市民与相恋多年的央视女主播完婚,两人还在老家贵阳开了一个家具店。贵州体育局方面也给予了邹市明非常高的待遇,从训练到日常生活都关怀备至。

  张小平(拳击 男子81公斤级)

  由于体重增加一度考虑为了再参加一届奥运会而上升级别,但近两年渐渐淡出拳坛,无缘伦敦。

  专题撰文:南都记者汪雅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