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伦敦欲从非强项突破 游泳田径请外教收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开战在即,法新社认为中国军团正努力通过非优势项目寻求突破,力争继北京奥运会后再创巅峰。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所得51枚金牌中有38枚金牌来源于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跳水、射击、体操以及举重6个长期被中国队所统治的奥运比赛项目。而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将从以游泳和田径为首的其他项目中寻求突破,因为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目标,不仅仅是复制上届辉煌还要拼尽全力赶超北京奥运成绩。

  上届奥运会中国队总共拿到100枚奖牌,而中国队的劲敌美国队则拿到110枚,尽管至今中国代表团官员都避谈预测奖牌之事,但“金牌、奖牌总数均争第一”的目标似乎早已不言而喻。

  “中国运动员通过先进的训练设施进行了4年的艰苦训练,现在的他们已经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更加强大。因此所有人都可以期待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奖牌数能达历史最好之一,同时也有可能达到历史最多,超越北京奥运会51枚金牌、100枚奖牌将是非常特殊之举。”美国运动员研究机构职员如此预测,“中国运动员在奉献精神和艰苦训练这两方面世界上无与伦比,每个运动员都拼尽全力成为最棒的队员,而中国的教练更是以成功与否来判定个人执教能力。”

  由于北京奥运会后外籍专家称中国队的辉煌成功源于举国体制和“三从一大”的艰苦训练,因此伦敦奥运会备战周期中国队特意为篮球、水上项目(游泳、花样游泳、水球)、击剑、田径、跆拳道以及女子曲棍球等项目聘请外教,以求引进先进的执教理念、训练方法以及训练设施。

  如此大费周章中国游泳队最先出成效: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表示伦敦奥运会上游泳队将力争摘取4枚金牌,而北京奥运会仅刘子歌为中国队获1枚金牌。“我希望我能成为首个夺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中国泳军的名将孙杨(微博)说道。而实际上除了孙杨之外,刘子歌欲卫冕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叶诗文(微博)、赵菁(微博)以及焦刘洋3人也曾在世界比赛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仰泳以及200米蝶泳项目中夺得过冠军,中国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亦曾在世界大赛中染指奖牌。

  与此同时,田径方面也收效明显,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的110米栏名将刘翔在今年6月尤金赛中超风速跑出平世界纪录的12秒87,张文秀则赢得了女子链球金牌,而王镇则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有望冲金。

  此外,中国体育记者还预测中国队有望在跆拳道、柔道、女子水球、女排(微博)、沙排以及蹦床项目中获得奖牌,因为这些项目中国队拥有诸多世界冠军。“毫无疑问中国队会在6大优势项目中继续上佳表现,但我坚信其他项目中国队也有争金的机会。”(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