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自制短片献礼伦敦 田亮等奥运冠军受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中国数十名在校大学生自发创作和拍摄了一部名为《一代人的梦想》的短片,以表达对伦敦奥运会的祝福。

  由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二年级学生邸子豪发起创作的这部英文名为《YouthDream》的电视短片,总长20分钟,由梦的开始、梦的祝福、梦的旅程、梦的回顾和梦的传承五大板块组成。包括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家高校学生在内的20多名创作者采访了跳水名将田亮等前奥运和世界冠军,并走访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等80余国的在华留学青年,受访者们面对镜头表达了对伦敦奥运会的祝福和自己的奥运梦想。

  短片还拍摄了前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和“冠军基金”在某小学的一次活动。据创作者介绍,他们理解奥运会需要年轻人的积极参与,尤其是更多的孩子能享受运动的快乐。“梦的旅程”板块则记录了三个中国青年从北京出发,骑车去伦敦看奥运会的部分经历,虽然旅途中上网不便,但三人仍克服困难将在国外骑行时拍摄的素材传回国内。目前他们已抵达德国。

  邸子豪表示,制作这部短片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做些什么。他说,北京奥运会时自己还在上高中,那是他第一次亲历奥运,由于忙着学习并没有参与太多;这次想通过这种方式为奥运做点贡献,希望用该片传递奥运精神,“激励一代人”。

  邸子豪说,从四月中旬决定做这件事情并组建团队,到六月下旬短片最终杀青,时间上比较紧张,但大学生创作者们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包括“冠军基金”在内的各方面的热情帮助,因此遇到的困难比预想要小得多。(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