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奥运军团大名单初定39人 郭跃于洋榜上有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08:1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还有不足3周时间,伦敦奥运会就将拉开大幕,明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参赛名单将正式公布。作为中国军团的重要力量,辽宁奥运军团的名单也即将出炉:大约39人的初步阵容将代表辽军出战。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辽军无论在参赛人数还是金牌总数,在国内都名列第一。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的完全名单尚未揭晓,不过,从各个单项协会提前公布的奥运参赛阵容中,可以搜寻出辽军的参赛名单:大约39名运动员将参加15个大项、33个小项的比赛。

  39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8人左右,女运动员31人左右;大名单中,有23人参加过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有4人同时参加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辽军里,年龄最小的队员来自游泳项目,泳坛小花邱钰涵,今年只有14岁。由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终极名单还没有最终产生,因此,辽军的奥运名单在现有的39人基础上也会有细微的出入。

  细数辽军的39人初步名单,可以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几位辽宁冠军榜上有名。赛艇方面,唐宾和张杨杨入围,两人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称雄,这次出战伦敦,目标全力卫冕。在乒羽项目上,郭跃和于洋继续出战,郭跃代表中国女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斩获金牌,四年之后的伦敦,郭跃仍具备了强大竞争力。同样,于洋是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微博)双打冠军,虽然后期更换了搭档,但她领衔的女双组合,基本没有让冠军旁落过。

  在重竞技方面,杨秀丽和王娇也将踏上卫冕之路。北京奥运会,金牌教练刘永福将杨秀丽带到了巅峰;女子摔跤项目,王娇四年前霸气的一面至今让人印象深刻。有这些老队员压阵,将会给辽军稳定军心。

  北京奥运会,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中国军团史无前例地拿到了金牌榜第一名。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压力不小,分散开来,各省市都将承受巨大压力。以辽军为例,北京奥运会上,辽军的金牌点分布在赛艇、摔跤、柔道、乒羽等几大重点项目,伦敦奥运会,这些项目同样是辽军的重点,不过,辽军的这些优势项目与东道主英国的部分项目“撞车”,纯意义上的客场作战,辽军难度极大。

  另外,伦敦奥运会辽军的夺金点中,并不涵盖跳水、体操等这些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辽军在这方面势必吃亏,总体形势绝对不容乐观。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