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领衔奥运英雄们再度出征 年龄状态或成障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3:48  半岛都市报

  站在奥运会赛场上不容易,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更不容易,再次站上冠军位置呢?不得不说,肩负着卫冕冠军任务奔赴奥运赛场,困难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但是有些人确实走在这条荆棘满布的路上。更加令人惊讶的是,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有一半左右的奥运英雄是“过来人”。

  王者归来“年事已高”

  四年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许称不上一段历史,但在职业体育上,却往往意味着一个时代。从北京到伦敦,四年一个轮回,那些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无数鲜花和掌声 的名将们,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已经老了四岁。与丰富的大赛经验相比,年龄以及年龄带来的伤病,无疑是一个大大的不利因素。

  以个性十足,卫冕希望极大的林丹为例,29岁的他第三次征战奥运会,也面临着不小的困难。虽然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林丹在大赛时的各种退赛屡屡为大家诟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位名将身上,绝不仅仅承担着光环。今年4月份,林丹突然退出亚洲羽毛球(微博)锦标赛的半决赛争夺,理由是腰伤复发。老教练汤仙虎告诉记者,腰伤绝对不是莫须有。

  在一些重量级项目上,柔道选手杨秀丽、佟文也经历着同样的考验,好在无论是林丹还是这些女中豪杰,目前都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另外,跳水的吴敏霞,体操的陈一冰,羽毛球的于洋,乒乓球(微博)的郭跃、王皓(微博),跆拳道的吴静钰等名将都极有可能卫冕成功。

  站在明处当心黑马

  对于那些真惊了人们眼球的黑马们,这次的伦敦之行可要加倍小心了,因为与四年前相比,站在明处的他们已经成了别人重点防范的对象,卫冕难度也可想而知。部分卫冕之战因此将异常艰难。

  四年前,仲满(微博)曾在男子个人佩剑中给我们带来惊喜,然而在过去4年,他两次因为商业纠纷惹上官司,竞技状态也很不稳定,一度传出“如果不能获得伦敦奥运资格就退役”的消息,还好,仲满在今年年初拿到伦敦奥运门票,不过他要卫冕难度实在很大。

  四年前,上海名将刘子歌在200米蝶泳中一马当先,没想到,从去年开始,刘子歌陷入了技术调整的瓶颈,从去年的上海世游赛到今年的奥运选拔赛,刘子歌一直状态低迷,风头被4年前的银牌得主焦刘洋占尽,我们很想知道:刘子歌能否在伦敦奥运会时走出困顿、扭转乾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