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奥运英雄今无缘奥运 郭晶晶张怡宁领衔“太太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3:55  半岛都市报

  与站在卫冕之路上的艰辛相比,无缘这片赛场的感觉无疑更加苦涩。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品尝这份苦涩的,何止一两个。或因为年龄太大拼不过年轻选手,或因为状态太差而望洋兴叹,甚至因为结婚生子与职业生涯产生冲突,不管什么原因,在中国代表团成立的日子,这些转过身去的英雄们,都是难以忽略的风景。

  娟娟领衔失意军团

  今年4月份的射箭选拔赛,本来给张娟娟(微博)开了绿色通道。因为,所有人都太怀念四年前那个令人激动的日子。无奈,已经身为人母的张娟娟复出时间太短,在赛场上找到感觉的时间也太短。“真的特别遗憾,特别可惜,如果我能再早点复出……”打破中国射箭零突破的张娟娟对于成为伦敦看客感到无比忧伤。

  与她有着相似命运的还有中国体操大姐大程菲。4年前“一姐”程菲跟随中国体操女团夺冠,之后饱受伤病困扰的她一度退役,但今年在24岁之际又坚持复出,没想到因为跟腱断裂彻底无缘伦敦奥运。

  而34岁的老将马琳也为了奥运梦苦苦坚持,无奈在竞争惨烈的国乒,已经没有空间给他创造更多传奇。

  在32位无缘伦敦奥运的北京奥运金牌得主中,7人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但没能实现梦想。

  晶晶领衔“太太团”

  今年的奥运会跳水赛场,或许会出现很多惊喜,但是也有一点遗憾是不可避免的,那就是跳水女皇郭晶晶的缺席。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军团的几名偶像级女将纷纷回归家庭,或者结婚生子,或者像郭晶晶,正在筹备盛大的婚礼。

  郭晶晶是北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得主。2009年参加完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多年占据中国体育圈“广告女王”的郭晶晶退役了,她一边读书,一边在国际泳联谋职,一边走秀。今年11月,她将嫁入豪门,与霍启刚完婚。张怡宁2011年3月正式宣布退役,今年4月在香港诞下一个女儿。在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连夺两枚羽毛球(微博)女单金牌的张宁,也成功转型为中国羽毛球女队教练,王仪涵、汪鑫都是她的得意门生。

  此外,廖辉因为兴奋剂,肖钦因为诈骗案也都最终无缘奥运名单,这不得不让人感到遗憾。

  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怡宁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