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健儿至少13人出征伦敦 张继科将是夺金重点人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4:02  半岛都市报

  青岛是一座体育名城,在历史上,青岛籍运动员曾经为中国体育做出了杰出贡献,其中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微博)一箭射穿韩国射箭队长达20多年的垄断,同时也为青岛带来第一枚奥运金牌。四年之后,青岛奥运军团的成色更足,记者了解到,至少13名青岛健儿有望跻身奥运大名单。其中,国乒新领军人物张继科不仅成为青岛、山东军团的代表人物,同时也是中国军团最富号召力的偶像级明星之一。

  继科领军魅力大增

  今年青岛代表团最大的亮点是什么?答案肯定是张继科!北京奥运会之后的这个新周期,是24岁的青岛小伙改写历史的四年。自从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上 ,一举将王励勤、马琳、王皓组成的整个奥运冠军阵容打翻登上冠军宝座之后,就没有人能够阻挡张继科前进的脚步。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为中国队成功卫冕立下奇功之后,世乒赛几乎成了张继科个人表演的舞台。2011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艰难战胜王皓,随后一把撕破战袍,这一经典镜头不仅宣告张继科进入国乒绝对主力阵容,更标志着一名极富个性的偶像级明星在国乒诞生了。

  迅雷不及掩耳,却又似乎水到渠成,张继科成了国乒的头号领军人物,而伦敦奥运会的大名单上,也必然赫然出现他的名字,他将参加男团和男单两个项目,其中男团 金牌被认为十拿九稳,男单项目,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也有很大希望夺金。8月初的伦敦,人们期待着“藏獒”发挥更大的潜能,因为在他的背后,有一项惊人的纪录等待打破——国乒史上最迅速夺得大满贯的选手。

  老少结合梯队合理

  在这份名单中,岛城观众欣慰地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再次出现。其中,最感亲切的当属29岁的黄潇潇和陈楠(微博)。刚在5月初举行完婚礼的陈楠没有时间享受蜜月,直接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这已经是中国女篮第一中锋第三次备战奥运会。与陈楠同龄的黄潇潇也已经步入婚姻殿堂,只不过忙于训练的她还没有找到时间举办婚礼。黄潇潇由于伤病遗憾地缺席北京奥运会,但是伤愈复出后她却凭借顽强的毅力达到了奥运A标,能否在伦敦创造像雅典那样的好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无疑是青岛军团宝贵的财富,不过后生可畏,数名90后的参与也使得青岛军团具备了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这些年轻后辈们包括女子中长距离游泳健将陈倩(微博)、200米仰泳全国纪录保持者张丰林(微博)、男子赛艇项目仉方兵等。这几名年轻选手都曾在全运会、亚运会甚至世锦赛等大赛上夺得佳绩,能否在奥运赛场上一鸣惊人,值得期待。

  水上项目实力强大

  本次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青岛健儿,有5名参加的项目与水有关,他们分别是游泳项目的陈倩、张丰林;赛艇项目的仉方兵;帆船项目的黄绪峰和王晓丽。

  据了解,张丰林参加的项目是男子 200米仰泳,陈倩参加的是4×200米自由泳接力,其中女子接力有望在奥运会登上领奖台。作为中国军团的先锋部队,他们 已经于近日随国家游泳队赶赴英伦,进行最后冲刺。帆船和赛艇方面,仉方兵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宫磊的帆船男子芬兰人级、黄绪峰和王晓丽的女子470级都已经早早达标。

  另外,作为田径之乡,岛城田径健儿依然将是奥运会上最引人注目的人群。虽然 标枪运动员张莉在最后关头仍站在PK台,能否参加奥运还是未知数,但是在9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的撑杆跳名将杨雁胜(微博)和男子400米栏铜牌得主程文表现 都有望取得重大突破。另外,马雪君的女子铁饼和马晋的羽毛球(微博)混双也值得期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