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7将征战伦敦奥运会 体育局:2-3枚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3:42  现代快报

  昨天,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对于江苏体育迷来说,最为关心的无疑是江苏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情况。昨天下午,江苏省体育局在南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向记者通报了江苏体育健儿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情况。

  刘彤透露,本届伦敦奥运会,江苏省共有27名正选、6名替补、1名联合培养运动员以及13名教练员、2名队医、1名官员入选中国代表团,“从我省运动员入选的情况看,基本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

  据介绍,在江苏省入围的27名运动员中,有女运动员16人,男运动员11人,他们将分别参加蹦床、击剑、举重、篮球、排球、跳水、射击、羽毛球等14个大项、15个分项、2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陈若琳、吴静钰、陆春龙、仲满等4名奥运会冠军和蔡赟、陈金、徐晨、骆晓娟、陈倩等5名世界冠军。有16人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大的是34岁的田径老将周春秀,年龄最小的依然是年仅20岁的陈若琳。

  刘彤说,“北京奥运会后,由于江苏省一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相继退役,部分仍然坚守一线的国手也因年龄增长、伤病困扰等因素的影响而状态下滑。一些年轻选手虽成长迅速,但实力还不强,状态还不稳,还没有经过大赛的锤炼。因此本届奥运会我省入选的运动员无论是人数还是质量上都无法与北京奥运会相提并论,入选情况与悉尼、雅典奥运会相当。”

  刘彤透露,“江苏省将有20人次在11个项目17个小项上有望冲击奖牌。其中,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女子单人10米台,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羽毛球男子双打,蹦床男子个人,举重男子77公斤级等5个项目6个小项有望冲击金牌。综合我省和全国其他省市重点冲金小项的备战形势,本届奥运会我省运动员的参赛目标为“努力完成2-3枚金牌任务,力争对国家贡献位居全国前列。”

  伦敦奥运会江苏入选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项目

  1 陆春龙 蹦床

  2 仲满 击剑

  3 朱敏 击剑

  4 骆晓娟 击剑

  5 陆浩杰 举重

  6 易立 篮球

  7 李珊珊 篮球

  8 惠若琪 排球

  9 马威 曲棍球

  10 王梦雨 曲棍球

  11 王玄玄 拳击

  12 汪敏 赛艇

  13 朱韦伟 赛艇

  14 吴鹏根 沙滩排球

  15 薛晨 沙滩排球

  16 张希 沙滩排球

  17 丁峰 射击

  序号 姓名 项目

  18 袁静 射击

  19 孙雅薇 田径

  20 周春秀 田径

  21 陈若琳 跳水

  22 陈倩 现代五项

  23 徐晨 羽毛球

  24 陈金 羽毛球

  25 蔡赟 羽毛球

  26 吴静钰 跆拳道

  27 张晓一 田径(解放军双计)

  28 赵建国 田径(甘肃联合)

  29 王雪芹 田径(替补)

  30 唐春玲 曲棍球(替补)

  31 吴崇魁 赛艇(替补)

  32 许安琪 击剑(替补)

  33 蒋科律 击剑(替补)

  34 吴超梅 自行车(替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